李永波:李宗伟之前始终是配角 他夺冠对我也是安慰

2013年08月11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将进行五个单项最终的决赛。赛前,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备受瞩目的男单林李大战,李永波在此前表示看好林丹。“李宗伟的体力不是主要问题,因为大家都是职业运动员,每一天都会面对这样的训练量。包括我在内,全世界的羽毛球爱好者都没有想到林丹李宗伟会一起站在决赛场,大家推算这种几率很小,但是他们又走到了一起。从这一点来讲,就已经是世界锦标赛的成功了。也说明,世界羽联给林丹这张外卡是特别特别有智慧的,因为大家又能看到林李大战了。”

  李永波说,比赛无论谁胜谁负,他都能理解:“林丹获得了这么多荣誉,休息了一阵复出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就很成功了,非常了不起了。如果他能拿冠军,我很高兴,如果李宗伟拿冠军,对我也是一个安慰,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之一,也始终是林丹的配角。如果他能扮演一次主角的话,从世界羽毛球的发展看,我能接受李宗伟夺冠。当然,我更看好林丹。

  从2009年世锦赛至本次世锦赛前,中国羽毛球队在期间的全部世界大赛中获得了19个世界冠军,只丢掉了一个。此次世锦赛,中国队有四个项目有选手进入决赛,但都是外战,这非常罕见。李永波说:“这个情况和上一个奥运周期很相似,09年世锦赛也是四个项目进决赛,都是外战。这种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李永波还表示,今天比赛的悬念很大,一定会给观众呈现非常精彩的比赛。

  在女双当面,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在半决赛不敌韩国选手,爆冷出局。李永波解释道,在奥运会之后,队里将这对组合拆开,但世锦赛报名要依据羽联积分,她们二人与新搭档组成的组合都没有达到标准,所以这次田卿/赵芸蕾只能再次携手,场上技战术比较生疏。

  对于女单独苗李雪芮,李永波非常有信心:“每次比赛都会有很多黑马出现,因为21分制的偶然性很大,但是我相信,女子单打这个领域没有人比李雪芮‘黑’。她在去年奥运是最黑的黑马,其他黑马都是扮演配角。我相信李雪芮可以捍卫世界第一和奥运冠军的荣誉。”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