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将再演林李对决 李永波:决赛看好林丹

2013年08月11日02: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 报道 利用半决赛的间隙,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来到广州天河体育馆外的李宁店铺,为球迷进行现场签售。在此之前,林丹已经以2∶0横扫越南名将阮天明,强势晋级决赛。接下来就将是阔别一年的“林李对决”,李永波给出了他的预测:“更看好林丹!”

  半个小时的签售会让体育馆旁的签售点炸开了锅,对于球迷的合影和签名要求,李永波也都一一耐心地照单全收。今年的世锦赛已经在广州掀起一股羽球热,然而回到赛场,中国羽毛球队却是有点“冷”——女单比赛中,王仪涵、王适娴相继爆冷出局,蒋燕皎[微博]因伤退赛,四强当中只有李雪芮一人独撑;男双金牌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也在昨天下午遗憾出局,中国男双提前告别世锦赛。

  面对这一股强劲的“寒流”,李永波总教练呼吁世界羽联能够做出改变:“竞技体育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有很多的偶然性。可是另外,世界锦标赛是一年举办一次,间歇时间太短,偶然性和爆冷的机会更大,而且队员们觉得世界锦标赛的参赛人数和超级赛、顶级赛都差不多,也就失去了新鲜感。这也使得整个的准备过程当中也不会像奥运会、汤尤杯这种四年一届、两年一届的(比赛)那么重视,胜输的感觉就自然看轻一点。”

  有得必有失,这股“寒流”带来的不仅仅是坏消息。如果从种子排名看,林丹以286位的世界排名一路闯到决赛,也算本届世锦赛的“意外”。或许,林丹还将在今天以286位的排名打败世界第一的李宗伟。此前,李宗伟的主教练早已预测过林丹有机会闯入决赛,而李永波总教练的预测就更加劲爆,“两个人都很难以超越,决赛的话,我还是更看好林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