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谭建薛长锐挺进决赛 男子万米法拉赫摘金

2013年08月11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在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一比赛日争夺,当日共进行了两项赛事决赛,结果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赢得本次大赛首金。英国选手法拉赫获得男子一万米冠军。在其他一些项目预赛中,中国选手谭建进入女子铁饼决赛,薛长锐则进入男子撑杆跳决赛。

  男子10000米决赛,伦敦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双金得主、英国选手莫-法拉赫不负众望,他以27分21秒7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在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一万米冠军,终于弥补了上届世锦赛一万米摘银的遗憾。埃塞俄比亚选手杰伊兰以27分22秒23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塔努伊以27分22秒61获得第三。

  男子撑杆跳中国队派出三位选手,亚锦赛冠军薛长锐表现最好,他一次过5米20、5米40,最后在第三次试跳中过了5米55,虽然没到5米70及格线,但已经确保进入决赛。亚锦赛时就感觉状态一般的杨雁盛冲击5米40时失败无缘决赛,而张伟连5米25都没过。

  女子铁饼中国队有三将参赛,今年最好成绩排名世界第二的古思雨显然没找到状态,她三次投掷都失败了,最后以无成绩结束了本次大赛征途。苏欣悦虽然三次都有成绩,但最后成绩只有56米87,最后名列第,上届世锦赛拿下第六名的谭建发挥正常,她在第二掷就有63米21的成绩,超过63米及格线,轻松进入决赛。

  女子400米预赛,赵艳敏以54秒03列第三小组第七,最终排名第32位,英国选手奥胡鲁古以50秒20列预赛第一。在其他没中国选手参加的预赛项目中,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曼以1分44秒93获男子800米第一,埃塞俄比亚选手迪罗以9分24秒02列女子3000米障碍第一。匈牙利选手帕斯以79米06获得男子链球第一。英国选手普罗科特以6米85获得女子跳远第一。男子十项全能结束前五项争夺,美国选手伊顿以4502分暂列第一,上两届冠军、美国选手哈迪三项比赛之后退出比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