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三月林丹上演黑马神话 排名286杀入世锦赛决赛

2013年08月11日02:1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一张国际羽联颁发的外卡以及短短不到三个月的训练时间,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286位的羽坛全满贯得主林丹,一路向前跻身2013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男单决赛,以286位的世界排名在世锦赛上达到如此高度,不管林丹能否在男单决赛中登顶,恐怕都是难以复制的壮举。

  自去年伦敦奥运会实现卫冕后,林丹就一直高挂免战牌,休假长达八个月。但是在此期间,林丹始终坚持体能训练,正是因为如此,国羽主帅李永波一直对爱徒抱以信心,随时欢迎林丹回归。今年四月的亚锦赛,林丹复出,事实证明这只是一次试水,在打进男单八强后,林丹退赛。凭借世界排名,林丹不可能获得世锦赛参赛机会。直到5月10日,拿到国际羽联的外卡,林丹才下定决心,虽然久疏战阵,但是良好的手感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并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改变,更何况作为广州女婿,林丹在主场的求胜欲望格外强,5个2∶0晋级,林丹“见谁灭谁”,看来以“态度比结果重要”的心态作战,林丹已经做好了再拿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准备。

  相比之下,同样在奥运后减少参赛次数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则没有那么幸运,在半决赛中被印尼的阿山/亨德拉组合淘汰出局,即便如此,“风云组合”的四强成绩仍然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男双的最佳战绩,但是两位老将表示并不会因此退役,“我们会为明年的汤姆斯杯[微博]和亚运会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丁潇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