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大战经典时刻:林丹奥运两灭李宗伟 11年最悲情

2013年08月11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林丹与李宗伟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本届世锦赛男单决赛就将上演“林李大战”。在这些年中,“林李大战”就是永恒的话题。在观看明天的“林李大战”前,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以往“林李大战”的经典版本。

  2011年世锦赛决赛

  这场比赛耗时长达81分钟。李宗伟在第一局中先发制人,先是以3比0领先,再是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开始追分,将比分扳成14平。15平后,林丹再得一分,以16比15领先。此后,林丹的一次网前扑杀被李宗伟用胯下击球的方式救起,后者在多拍后凭借网前扑杀得分,将比分扳成16平。在拿下这一分后,李宗伟兴奋地高举左臂欢呼,而这个球也成为决定第一局走势的一分,李宗伟此后在连得5分后,以20比16手握四个局点。林丹不甘示弱,他连救四个局点,将比分扳成20平。关键时刻,李宗伟连得2分,以22比20先胜一局。

  先失一局的林丹心态不乱,他在第二局中加快了速度,以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李宗伟在8比10落后之后连得3分,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两个人比分交替声升,19平后,林丹正手拨对角下网,李宗伟手握赛点。此后,林丹毫不手软,他凭借一记压对角线进攻得分,挽救了第一个赛点。此后,在李宗伟获得第二个赛点后,林丹又凭借一记半场跳起杀球挽救了第二个赛点。21平后,李宗伟正手抽击下网,林丹手握赛点,李宗伟再次出现下网,林丹以23比21艰难取胜。这无疑是林丹获得四次世锦赛冠军中决赛打得最为艰难的一次。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

  卫冕冠军林丹在第一局中曾与李宗伟打成8平。此后,李宗伟连得3分,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李宗伟再接再厉,以21比15先胜一局。第二局是林丹的“个人表演赛”,林丹在5平后打出6比2的得分高潮,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拉开进攻序幕,而李宗伟见该局取胜无望似是有意节省体力,林丹以21比10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中,李宗伟在8比5领先后场上出现了小插曲。李宗伟发平高球偷袭林丹后场,司线先是做出界外手势,林丹表示不满,示意裁判,裁判改判为界外球。这个插曲似乎影响了李宗伟的状态,他在此后连续出现失误,林丹则是打出6比1的得分高潮,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

  休息之后,李宗伟的表现略胜一筹,以18比16领先。林丹凭借一记斜线进攻得分,并在此后再得一分,将比分扳成18平。平局之后,林丹搓球下网,而李宗伟也出现了底线判断失误,两个人打成19平。关键时刻,林丹把握住机会,以20比19手握冠军点。之后,从林丹发球开始,到李宗伟回球出界,两个人一共打了44拍。林丹在得分后扔掉拍子兴奋地跑出场外。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

  这场比赛虽不是一场对决精彩的比赛,但从林丹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他的发挥堪称完美。林丹先是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林丹延续了自己的速度与攻势,以21比12先胜一局。第一局的落败影响了李宗伟的心态,另一方面,林丹则越打越勇,第二局,林丹以11比1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比赛至此已无胜负悬念,林丹最终以21比8锁定胜利。两局比赛只让李宗伟得到20分,林丹的表现无懈可击。

  2012年韩国公开赛决赛

  此前李宗伟先后胜过林丹9次,本场比赛对李宗伟的意义也不小,除了他战胜了林丹之外,这场比赛也是李宗伟运动生涯第一次逆转取胜林丹。在第一局中,李宗伟以12比21落败。此后,他调整状态,以21比18与21比14连胜两局,最终以2比1锁定胜利。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