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国足亮剑是必须 但哪有剑可亮

2013年07月21日06: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按照往常经验看来,输球的一方总要找借口,对于首战失利,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却说,训练不足,而老队员浦玮说,踢全运会的比赛影响了状态。但根据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足输给日本女足主要是前锋无力再加上只有60分钟的体能。倒是诸多媒体人士安慰了女足姑娘:不用找借口了,踢不过就是踢不过!是的,看着比赛中频频抽筋倒地的中国女足姑娘,即使不懂足球的人也会发出这样的悲叹。

  昨天的失利,延续了中国女足7年来不胜日本队的历史。以往凡是提到“N年不胜”,我们总有一种屈辱感和紧迫感。但昨天,看了中日女足的对抗,所有的人都平静接受了现实。当实力差距明显时,精神和意志的意义只能为失败涂抹悲情的色彩。跟日本女足玩命,只能暂时博得场面的热烈,当杀气散尽,体能透支,中国女足技战术能力上的差距就更加明显。令人更加无奈的是,7年来,这种差距愈加明显。

  今天,中日男足要进行对抗,面对15年来难胜对手一场的悲催历史,亮剑精神是必须的,但只有精神是不够的,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拿什么亮剑?与反思女足的命题一样,中日男子足球的差距越拉越大,这不是这届国家队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是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面临的问题。足球的人才基础没有了,中国足球不断退步。这现实谁都知道,但谁都无动于衷。

  梁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