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CBA全明星赛落“沪”未定错在谁?

2013年02月25日16:37  新民晚报

  CBA全明星赛昨在广州降下帷幕。按“北上广计划”,明年应该转战上海滩。然而,昨天赛后主办方爆出新闻,声称全明星赛移师沪上还存在变数,而上海球市不够火热是他们打算绕道的主要原因。

  赔本生意没人做,主办方因市场因素而瞻前顾后,可以理解。但在怨上海球迷不够热情的同时,主办方是否也应该反思一下,为啥CBA全明星赛不受上海球迷待见?

  事实上,在大多数人眼中,CBA全明星赛是NBA全明星赛的“微缩版”,山寨痕迹比比皆是。从环节到奖项设置,CBA都拷贝NBA。但问题是,只有模仿,没有创新,又怎能吸引眼光颇高的上海球迷?

  此外,由于CBA全明星赛之后便是季后赛,无缘季后赛的大牌外援纷纷开溜,一如麦迪;而参赛的也都保留实力。大牌不到场,比赛不好看,CBA全明星赛可看性打折。麦迪是本次全明星的票王,却不屑出席,这本身是否就值得我们反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