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惨遭八一横扫赛季首败 江苏3-0双杀四川

2016年12月24日2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浙江女排浙江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3轮角逐全部结束。领跑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一传受限主场被八一深圳零封,首遭败绩止步12连胜;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0完胜四川,8强赛不败稳居第3。

  浙江嘉善农商银行0-3八一深圳

  浙江因一传被破快变无从发挥,0-3完败八一无缘13连胜,三局比分为22-25、12-25和14-25,八一力夺2连胜升至第6。

  此役浙江派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八一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刘晏含强攻犀利、李静进攻和一传先后受挫,浙江0-4落后。王琦反击赢得6分优势,王云蕗跳飘建功、刘晏含拐直线命中,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7。杨舟攻拦屡有斩获、李静后攻得手,浙江追至16-18。浙江迫近到19-20后,王娜触网、王云蕗发球得分,八一22-19超出。20-24落后的浙江连救2局点后,蒋虞晓发球失误22-25先丢一局。

  第二局4平后汪慧敏和邱亚楠先后突破成功,浙江6-4超出。袁心玥两度快攻命中、王云蕗轻打得手、沈静思发球建功、李静和杨舟接连扣球被拦,6-8落后的八一连夺6分12-8反超。袁心玥发球建功、刘晏含直线反击命中、王娜失误送分、王云蕗反击得手,15-11领先的八一连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20-11。汪慧敏一攻艰难过轮后,浙江又一次遭严重卡轮。朱悦洲发球失误、王琦发球得分、刘晏含探头得手、杨珺菁背飞下球、汪慧敏扣球出界,八一再拿5分25-12获胜,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2-5落后的八一在刘晏含的发球轮赢得涨分契机。王云蕗的拦网、探头和反击屡有建树,八一连获6分8-5反超。王云蕗的进攻和袁心玥的拦网均有强势表现,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2-6。李静一传再遭追发本队9-17落后,八一在后排用袁炜玉换下腿部有恙的王云蕗。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袁心玥封死李静的后攻将比分定格在25-14,八一3-0横扫浙江。

  此役浙江唯一得分上双的是斩获12分的副攻杨舟,主攻李静仅得8分。八一的主攻刘晏含力夺20分,副攻袁心玥和主攻王云蕗分获17分和14分。

  江苏中天钢铁3-0四川

  排名8强组第3、第4的江苏、四川狭路相逢。江苏虽首局遭对手顽强阻击,但关键分把握得力成功掌握了主动权,3-0完胜四川,三局比分为28-26、25-19和25-12。

  江苏启用惠若琪和张常宁搭档主攻。首局江苏靠惠若琪的反击和龚翔宇的发球先后3-1、5-3占先。四川先扳成5平,8平后更凭借纽康比和鲁尔克的强攻10-8反超。鲁尔克扣球下网、惠若琪和姜倩雯连抓反击,10-12落后的江苏连夺4分14-12超出。面对四川的强势反扑,江苏18-16、21-19领先都没能锁定胜局。四川利用对方失误22-21反超,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26平,黄贺替补发球出界、张常宁调攻命中,江苏28-26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四川咬至3-4后,姜倩雯快攻命中、张常宁后攻得手、龚翔宇两度发球建功,江苏连获4分8-3超出。张常宁两度发球得分、龚翔宇连续突破成功、姜倩雯探头和反击均有斩获,江苏21-10占先。四川两度打出得分高潮追至19-24,张常宁强攻一锤定音,江苏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龚翔宇进攻稳定、苏围萍强攻不顺,江苏8-4超出。张晓雅的攻拦助四川追至7-8,张常宁强攻过轮、纽康比进攻受阻,江苏11-7占先。张常宁攻势凌厉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8。惠若琪扣球出界后江苏挑战对方触网成功,25-12大胜,零封四川。

  此役江苏的接应龚翔宇贡献20分,主攻张常宁拿下18分,队长惠若琪赢得10分。四川的接应鲁尔克和二传王晨分获14分和10分。

  女排联赛第14轮比赛将于12月31日展开。8强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对阵四川,江苏中天钢铁遭遇辽宁广电沙鸥,北京汽车挑战渤海银行天津权健,上海东浩兰生和八一深圳交锋;9-12名排位赛山东潍坊恒信对垒河南奥瑞克电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迎战福建阳光城。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浙江女排八一女排江苏女排四川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