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逊伤停北京女排1-3辽宁 陈丽怡缺阵天津告负

2016年12月24日18: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汽车女排 资料图北京汽车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13轮争夺。客战的辽宁广电沙鸥3-1击败美国外援罗宾逊伤停的北京汽车;上海东浩兰生主场3-1力克缺少陈丽怡助阵的渤海银行天津权健,辽沪两强双双赢得8强赛首胜。

  北京汽车1-3辽宁广电沙鸥

  北京在缺少罗宾逊后一传屡有闪失,客战的辽宁多点开花3-1获胜,成功在胜场上追平对手,四局比分为25-19、25-27、25-14和25-20。

  美国外援罗宾逊因伤缺席,北京改由任凯懿和刘晓彤搭档主攻。首局7平后刘晓彤扣球命中、陈馨彤发球建功,北京9-7超出。辽宁先追成11平,12平后李瑷彤发球建功13-12反超。丁霞两度发球得分、颜妮攻拦3次建功,辽宁连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18-13。北京追至18-22后,李瑷彤快攻过轮、任凯懿扣球被判出界后挑战失败,辽宁24-18领先获得局点。洛维一攻扳回1分后,北京没能拦住李曼的调攻,19-25先输一局。

  第二局5-6落后的辽宁调整副攻,赵阳换下李瑷彤。李曼反击助辽宁扳成7平,北京再获2分优势仍未保持住,刘晓彤后攻出界、李曼调攻命中、颜妮探头得手,辽宁12-10反超。两队从12平相持到18平,洛维反击得手、张宇封死颜妮的快攻、刘晓彤跳发建功,北京连拿3分21-18超出。王美懿扣球命中、段放拦死洛维的一攻、颜妮发球得分、赵阳拦探头成功,辽宁连获4分追至23平。25平后刘晓彤反击命中、任凯懿发球建功,北京27-25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启用刘月担纲自由人。6平后辽宁连夺3分9-6超出,北京换上曾春蕾也未止住丢分势头,刘晓彤扣球出界,辽宁10-6占先。北京咬至9-12后没能顶住,赵阳快攻命中、丁霞和李曼连抓反击、刘晓彤一传失误,辽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9。王美懿吊球得手,优势明显的辽宁25-14大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北京咬至4-6后,任凯懿扣球出界、洛维进攻被拦、段放和王美懿接连反击成功,辽宁连夺4分10-4占先。北京换上二传赵水涵和接应曾春蕾后场面有改观,张宇两度封死李曼的强攻、曾春蕾反击命中追到11-13。对方追至15-16后,辽宁凭段放的强势突破20-16领先。局末刘晓彤触网、王美懿反击和拦网两度建功,辽宁连夺3分25-20获胜,3-1力挫北京。

  此役北京的接应洛维拿下20分,主攻任凯懿和副攻张宇分获15分和12分,刘晓彤和曾春蕾分别进账9分和6分。辽宁的两主攻段放和李曼双双拿下18分,接应王美懿赢得17分,副攻颜妮赢得11分。

  上海东浩兰生3-1渤海银行天津权健

  仅有1胜的上海主场挑战排名次席的天津。陈丽怡缺席后天津攻守平衡遭遇挑战,上海把握住战机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20、21-25、26-24和26-24。

  此役天津的主攻陈丽怡、李莹和副攻张晓婷均未随队出战,改由李盈莹和米哈伊洛维奇担纲主攻。首局12平后张轶婵和哈维尔科娃接连突破得手,李盈莹扣球失误、张轶婵两度发球建功,上海连夺5分17-12占先。卡里罗跳发建功、李盈莹反击和发球均有建树、王宁背飞下球,天津扳成19平。上海利用帕万的强势突破21-19超出,天津咬至20-22后,米哈伊洛维奇和王媛媛3次进攻受挫,上海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1-7落后的上海限制对方双外援的突破追至6-7,李盈莹扣球命中、王媛媛发球建功,天津10-7领先。对方扳成10平后,天津在卡里罗的强发球轮重夺主动权15-10超出。上海追至13-15后再遭卡轮,天津18-13领先奠定胜局。局末上海拼发球追到21-24,李盈莹吊球成功,天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4-7落后的上海利用张轶婵的发球追至7平,8平后天津再因一传波动卡轮,上海连获5分13-8反超。卡里罗和李盈莹先后发球建功,天津追至13-14。23-20领先的上海4次进攻受挫,天津24-23反超拿下局点。卡里罗扣球被拦、李盈莹后攻出界、张轶婵探头命中,上海连拿3分26-24险胜,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6-8落后的天津扳成8平,9平后帕万后攻命中、季晓晨发球建功、徐玖菁背飞得手,上海连夺3分12-9超出。天津两外援进攻受阻一度14-20落后,局末20-24落后顽强反扑,连续封死张轶婵和帕万的进攻追成24平。张轶婵扣球命中、卡里罗进攻被拦,上海26-24险胜,3-1力挫天津。

  此役上海的接应帕万斩获20分,两主攻张轶婵和哈维尔科娃分获18分和14分。天津的接应卡里罗力夺22分,两主攻李盈莹和米哈伊洛维奇分别拿下18分和16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罗宾逊北京女排陈丽怡天津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