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1!上海男排三叉戟真猛 再默契点谁还能挡

2016年11月20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铁锤格罗泽德国铁锤格罗泽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男排以3-0战胜江苏队,豪取五连胜。三名边攻手均得分上双,合力砍下37分,格罗泽尔、戴卿尧、孔特强攻三叉戟强大的进攻火力在网上压制了江苏队,发扣拦三项得分手段全面胜出,是上海队制胜的关键。

  本赛季上海男排请来了两名高水平外援,格罗泽尔是德国男排多年的主力接应,是主要得分手,帮助德国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第五名和2014年世锦赛的铜牌。他在伦敦奥运会上曾经创造了单场得到39分的单场得分纪录,在少打两场比赛的情况下,排在得分榜的第11位,还排在拦网榜和发球榜的第五位。在2014年世锦赛得分榜排在第三位,进攻榜排在第五,发球榜排在第一位,可见他的得分能力很强。尤其是他的势大力沉的跳发威胁很大。此外他还曾获得欧洲男排俱乐部冠军联赛的最佳得分手和最佳拦网奖。

  孔特是阿根廷男排的主力主攻,是一位技术比较全面主攻,他曾获得过2015年欧洲冠军联赛的最佳主攻奖。上海队有了这两名高水平外援,网上的实力明显提升。不过上海男排并不象上海女排那样采用高球强攻的方式,而是尽量两边拉开,利用网长进行两翼的立体进攻结合中间的快球和后排进攻。戴卿尧是国内进攻最突出的接应,在格罗泽尔来了以后改打主攻,依然保持了犀利的进攻。他在国内边攻手中的拦网也很突出,给对方进攻队员压力很大。

  两名外援和二传还处于磨合期,孔特还不处于最佳的状态,面对双人拦网时时常采取吊球、轻打的方式,不过效果比较好。格罗泽尔一般是利用力量强攻得分,打了不少困难球,本场比赛多次炸开拦网手得分。三名强攻手均得分上双,格罗泽尔得到13分,戴卿尧得到12分,孔特得到11分,得分比较平均。

  格罗泽尔的发球失误较多,威力还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孔特有发球得分,但也有一些失误。上海队两名本土球员戴卿尧、詹国俊的发球效果更好,三局比赛都是利用他们的发球轮拉开分差。如果未来格罗泽尔、孔特的发球和进攻进入状态,上海队的攻击力将更加恐怖。

  江苏队本赛季让方浩宇由副攻改打主攻,他过去打副攻时进攻能力很强,在改为主攻以后依然保持了一定进攻实力,撑起了主攻一角。由副攻改为主攻最大的变化是要主接一传,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在他这一点的接发球并没有出现很大漏洞。国手张晨仍然是江苏队主要得分点和主要接发球人,负担很重。刘向东是江苏队的主要进攻点,今天的发球给上海队施加了较大压力,也打下去一些困难球。

  总体来看上海队的强攻三叉戟在进攻、发球占有明显优势,如果两名外援与二传的配合再默契一些,威力会更大。上海队的隐患在于戴卿尧打主攻以后,接发球和防守能力稍逊。不过上海队有国内最好的自由人任琦、童嘉骅,这一弱点可以得到弥补。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男排排球上海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