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网8分杨舟杀手锏成江苏噩梦 联赛8年疼痛相伴

2016年11月20日0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静与杨舟 资料图李静与杨舟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联赛第八年,浙江女排副攻手杨舟笑言自己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可是这个“老将”今年只有24岁,却已经有了将近十年的联赛经验,“与以往相比,联赛更加让人期待,相比于从前,我更希望在这样的联赛中有所表现”,她说。

  2011年入选国家队,副攻杨舟随队参加过女排世界杯,虽然此后一直未能再度入选国家队,但她在联赛的表现始终不错。在今晚对阵江苏女排的比赛中,她拿下18分,拦网一项就拿到8分,表现出不错的状态。

  在自己的第八个赛季,杨舟认为自己应该给队伍带来更稳定的东西。“我比以前要成熟很多,所以希望自己是一个稳定的冲击点,能够帮助队伍,带来更稳定的东西。”

  正如她的期待,今晚比赛她发挥亮眼,拦网的稳定发挥给对手造成不小困扰,分析比赛,杨舟认为拼发球是队伍取胜的唯一法宝。“江苏队都是国家队,我们就是跟半个国家队在打,拼强攻拼不过,只有拼发球能拼得过对手。”

  整场比赛,浙江在一传方面压制了对手,杨舟说:“我感觉前两局我们还是没有很好,站位有问题。第三局调整后,我们好多了。”五局比赛,浙江队一直在调整中,无论是进攻还是发拦环节,均有稳定发挥。江苏队主教练蔡斌也为浙江队细腻的技术点赞。

  作为浙江女排的一员,杨舟不是队中唯一的老将,但在这支全华班的队伍中,姑娘们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另一名老将李静今天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

  经验老道,伴随而来的就是伤病问题,杨舟也不例外,除了膝盖的伤病。年初,这个24岁的姑娘得了足底筋膜炎,无论是比赛还是平常走路,总是疼的厉害。每天结束训练,她都在场边用高尔夫球放松足底。

  “希望我的伤病不能影响比赛,我要把它治好。”走路疼、治疗疼,每场比赛都是疼痛相伴,但她依然对这块球场有期待。“无论怎样,我要先把今年联赛打好,全运会也会好好备战打好比赛,”杨舟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江苏女排女排联赛浙江女排杨舟副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