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鏖战218分钟逆转拉奥尼奇 首进总决赛争冠战

2016年11月20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前合影赛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穆雷在先输一盘,次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开始反击,尽管决胜盘两度错失发球胜赛局,并一度浪费3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5-7/7-6(5)/7-6(9)惊险逆转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进总决赛争冠战。这场比赛耗时3小时38分钟,是总决赛改制后耗时最长的比赛。这也是穆雷本赛季第13个决赛,豪夺23连胜的他将和小德与锦织圭胜者争冠。

  穆雷与拉奥尼奇过去曾经11次交锋,前者以8胜3负领先,其中包括了最近一波7连胜。两人在本赛季已经5次相遇,穆雷全部取胜,包括在伦敦举行的温网决赛。已经取得22连胜的穆雷无疑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不过拥有强大发球实力的拉奥尼奇在室内快速场地里也是不可小觑的对手。主场作战的穆雷绝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穆雷就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以1-0领先。拉奥尼奇没有怯于英国人的主场压力,凭借标志性的大力发球完成保发,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比分交错上升之下来到4-4平。艰难挽救三个破发点守住第九局,头号种子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拉奥尼奇没有退让,强势保发后继续给穆雷试压。表现出现起伏的英国人随后再次面临破发点,这一次送出了双发失误给了拉奥尼奇破发优势。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反扑,保发的加拿大人就以7-5先声夺人。

  在次盘守住第一局后,穆雷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不过表现稳健的拉奥尼奇没有自乱阵脚,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士气受挫的英国人失误增多,随后正手击球挂网后送出了发球局,拉奥尼奇以2-1领先。逆境之下穆雷开始爆发,连赢八球后以3-2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加拿大人提升了状态,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咬住了比分。随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人在发球局中都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最终比分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拉奥尼奇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球追平。关键时刻穆雷依靠精彩的截击拿到盘点,随后轰出精准的内角发球,当今世界第一就以7-5惊险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拉奥尼奇卷土重来,不过穆雷仍然发挥稳健,在首个发球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英国人在第八局顶住平分压力保发后,将比分紧咬成4-4平。表现出现起伏的拉奥尼奇随后连丢四局交出了发球局,不过穆雷也未能把握发球胜赛局,加拿大人在网前扣杀得手后完成了回破,比分继续处于5-5平的胶着。不过韧劲十足的穆雷随后挽回局点后再次破发得手,但拉奥尼奇再次回破,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同样打的难解难分,加拿大人化解三个赛点后以9-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穆雷连赢三球,最终以11-9惊险逆转,生涯首次打进总决赛冠军战。3小时38分钟也是总决赛改制后耗时最长的比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穆雷拉奥尼奇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