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机战II赵治勋遭ZEN屠龙 双方战成1-1平

2016年11月20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2局赵治勋不敌ZEN第2局赵治勋不敌ZEN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点击观看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2期日本电王战赵治勋对阵DeepZenGo的三番棋对决第2局在日本东京战罢。最终,赵治勋执白179手遭DeepZenGo屠龙,双方比赛战成1-1平,将于23日12时展开决胜局较量。

  在首局比赛中,执白的ZEN在前半盘的战斗中出现误算,赵治勋优势后稳稳守住优势,顺利赢下首局。赛后接受采访时赵治勋表示,第二盘自己要“来硬的”。言外之意就是不用下得那么保守也可以击败ZEN。

  第2局比赛双方互换黑白,执白棋的赵治勋序盘祭出星位加目外的罕见布局,双方很快在左下角展开战斗。局部形成劫争,不过赵治勋在局部找了损劫,白棋虽然割下左下2子,但是黑棋外围形成一道铁壁。白棋明显得不偿失。

  在左上角ZEN凭借厚势之利对白棋施压,赵治勋不堪欺压奋起反击,但是结果并不乐观,黑棋几乎先手封锁,白棋此时全局仅仅35目,黑棋则是“江山我有”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还发生了一幕花絮,在107手时ZEN去左边叫吃打将,赵治勋不明所以,以为是人工干预了落子,现场与加藤英树交流起来,加藤随后将屏幕转过来给他看,示意打将是ZEN自己的主意,赵治勋了解了状况双方才恢复对局。

  中盘赵治勋在右边连续展开治孤,甚至在中腹强行分断放出胜负手,ZEN此时也没了退路,随即展开屠龙攻势,赵治勋虽然极尽腾挪之能事,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ZEN的攻势,右边大龙被一分为二,全部阵亡。行至179手赵治勋投子认输,执黑的ZEN将比分扳成1-1平。

  这一胜是老牌的围棋人工智能ZEN在公开的对局中首次击败顶尖职业高手,而且是并非采用分布式超级计算机的情况下,因此同样具备着非凡的意义。

  双方的第3局,也就是决胜局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23日12时打响,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带来比赛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赵治勋日本Z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