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PK沈静思谁更强? 魏秋月后女排二传得靠她俩

2016年11月19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霞今日个人表现略胜沈静思一筹丁霞今日个人表现略胜沈静思一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女排联赛展开了第五轮的争夺,在辽宁和八一的焦点战中,两个国家队二传手沈静思和丁霞的较量自然成为了重头戏。结果,丁霞笑到了最后,在个人表现上她略胜沈静思一筹,并且带领辽宁女排获得了比赛胜利。

  延续了上场比赛的出色状态,丁霞在首局比赛就有上佳表现。在她的穿针引线下,辽宁队打得有声有色。丁霞屡次组织出二、三号位的进攻,并显得十分从容。除了恰到好处的传球,丁霞也有发球得分的绝活,首局拿到赛点之后,正是丁霞的发球让辽宁队拿下胜利。相比之下,沈静思首局的发挥则略显黯淡,在串联球队时多次出现球无法到位的情况。

  第二局,辽宁队开局就打了八一一个6-0,丁霞在连续发球时表现十分稳定,没有失误。从一个细节也能看出丁霞在球队中的重要程度:在八一队挑战回放之时,丁霞被主教练单独叫到场边面授机宜。从主教练赵勇的神情来看,他对丁霞的表现非常满意。

  不过,沈静思第二局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球队1-10落后的情况下,她终于站了出来。依靠着沈静思的调动,袁心玥、刘晏含和栗垚接连得分,尤其是袁心玥,她在本局揽下八分,除了拦网得分外,几个重扣得手都源于沈静思非常到位的传球。虽然最终八一队未能在本局实现大翻盘,可是沈静思的表现毫无疑问值得肯定。

  从整场表现来看,丁霞和沈静思都有出彩表现。只不过丁霞更稳定,组织能力也要更胜一筹。和上一场对战天津一样,丁霞传活了副攻,吸引了对方拦网人的注意力,主攻接应都得到解放,全队再一次多点开花。不过客观来说,沈静思也不枉多让,体现出了自己应有的国手实力。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时及时盘活球队,带领球队掀起反攻号角;第三局连续发球得分也是十分精彩。只不过,她的发挥稍显不稳定,所以在第二局和第四局开局,八一队都出现了大比分落后的局面,这和沈静思调动不佳有着直接关系。

  在今天天津女排对阵福建的比赛中,老将魏秋月继续作壁上观,之前魏秋月也曾表态自己将于明年退役。她退役后,国家队二传的接力棒自然会传递到丁霞和沈静思手中。凭借她们目前的表现,我们都应该对她两人充满希望。无论是沈静思也好,丁霞也罢,只要她们能够打出出彩的水平,都无疑是中国女排之福。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女排女排联赛丁霞沈静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