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词:国安股权耐心等官宣 张呈栋续约还没定论

2016年11月18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呈栋张呈栋

  新浪体育讯  微博、微信上,有太多的北京球迷很关心国安的动态。而且,很多球迷的业余时间几乎都花在了对国安的关注上,这一点我最为佩服。

  今年我被陆续拉进了一些国安球迷群,有的群里聊得非常专业,我想如果他们能够得到与我一样对等的消息,可能有人写的东西比我更有市场。

  说实话,我在群里说话很少,但大家对我的热情能够感受得到。我知道这是因为大家关注国安,才对我如此友好,很多人为微博上经常有人喷我而打抱不平,也有人愿意开一些善意的玩笑,还有人偶尔会P个图发给我。

  这些人、这些事都让我挺开心,虽然我和绝大多数人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见过面,或者说我对不上号,但其实跟很多人都打过招呼。不管怎么说,我挺喜欢这些真心爱国安的球迷,我觉得他们更像传统的老北京人。

  行了,还是回到国安的话题。前天发了文章、昨天在体育广播连了线。很多人给我留言,我在公众号里回复了一些,现在集中归纳一些。

  其实,最近我没有去刨根问底打听很多最核心的消息,因为我知道很多事现在还不能写,与其不能写,还不如不打听。如果问了,知道了,一些对俱乐部可能产生影响的消息被泄密了,难免会被人怀疑是我走漏了风声。但既然大家关心,大周末的,咱们集中聊一下。

  一、增资扩股正在进行时

  我已经向很多朋友进行了回复:扩股已经处在进行时的状态。但由于国安是央企直属企业,增资扩股必须按照相关流程执行。特别是俱乐部超过30%的股权变更,必须到工商局进行股权变更,最后到中国足协公示。

  记住一个时间截点,国安如果要进行股权转让,最晚要在2017年1月10日到中国足协进行公示。所以,在此之前国安必须把其他流程都走完。

  二、没必要过多关注新股东是谁

  从国安传出增资扩股的第一天,球迷和媒体就特别关心新股东到底是谁,特别是很多自媒体充当了急先锋。球迷关注国安,可以理解。媒体希望通过国安引发关注,也可以理解。

  但是,这里面毕竟涉及商业秘密与行业规则。我觉得球迷也好,媒体也罢,大可不必太着急。就像去年选外援的时候,本来都是三选一了,但提前曝光了三个前锋的名字,给国安造成非常大的被动。

  我一直认为,新股东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是真心想搞足球,是不是愿意投钱、又会不会花钱。但在没有正式入股之前,其他都是扯淡。

  我相信还是有人好奇说,那你到底知道不知道新股东到底是谁。我只能说:现在传言的都不一定是最终浮出水面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国安必须按照国有企业改制规定、中国足协股权转让规定,走完相关审批流程,等待新股东正式进入。所以,这方面的细节也不必再去深挖,最后只待官宣即可。

  三、教练、引援、续约。

  这三大问题在很大程度上要等待新董事会成立之后才能拍板,但时间不等人,而且这些都 是属于技术活,完全可以交给体育总监邵佳一先去谈着。

  教练目前我只是知道还是首选欧洲。还是像我在文章写的,应当是年富力强、最近一直在一线俱乐部执教的更有竞争力。

  外援,我个人认为除了谢尔盖都可以留下。但如果新股东带来大投入、新教练又有自己的想法,那就有可能会换得更多。

  国内球员续约,其实也就是张呈栋的去留问题。这个问题现在依旧没有定论,但有人称张呈栋是为了钱要离开,那真是太扯了。

  除了嘟嘟之外,有的队员已经离开,有的也即将离开。也挺让人舍不得的,但这就是职业足球。既然现在还不到官宣的时候,那就再耐心等一等,也让他们再享受一下还属于国安的空间与时间。

  最后还是想说说罗总。这几天北京雾霾太严重,又有人开玩笑地说罗总怎么不出来吹吹了。一到雾霾天就想罗总,其实挺不厚道的。

  其实你们是觉得在开玩笑,但类似这样的调侃,还有很多近乎人身攻击的语言对罗总是一种非常大的伤害。罗总也是一个有感情的人,他即使有一颗大心脏,自己不在乎。但他的家人、他的朋友总是会有人在乎的。

  但尽管如此,罗总还是一直坚守在那个位置上,一直在全力地帮助国安完成增资扩股,也就是为国安找钱。我不知道,如果换成别人,能否比他做得更好。要不,就真的换个人试试。(宋词)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邵佳一国安股权宋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