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首次携夫登台亮相 受邀中秋晚会送祝福(图)

郎平携夫王育成(右二)亮相中秋晚会。郎平携夫王育成(右二)亮相中秋晚会。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恩湖)9月15日晚,备受亿万观众关注的2016央视中秋晚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晚会凭借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及诗情画意的歌舞类节目,赢得交口称赞,美丽的古都西安绽放出的浓郁文化气息,也令今年的“中秋明月夜”难忘。

  中秋夜,中央电视台邀请到了刚刚带领中国女排拿下里约奥运会女排项目金牌的功勋教练郎平,以及郎平的爱人、中国社科院教授王育成共同登台亮相,一下子掀起了晚会的高潮。王育成儒雅的学者气质,与郎平站在一起,吸引了许多人的眼光,也成为今晚中秋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郎平在现场表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们的队员们没有过过一个中秋佳节,这个时间都是在训练、比赛、备战,都是我陪大家一起过。今天队员们可以和家人一起过,祝大家节日快乐。也非常感谢王先生对我的支持。”

  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大家都在说“女排精神”,王育成表示,他所认为的女排精神就是“顽强拼搏,每球必争,一争到底”。

  今年中秋晚会新颖别致,美不胜收。特别是现场的舞美,巧妙借用大唐芙蓉园标志性建筑紫云楼,以西安城墙和大明宫角楼元素为背景的舞台第一次完整盛装亮 相,展现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美景,从水上到夜空,古都西安魅力绽放世界。舞台前点缀着朵朵芙蓉的水畔,整个舞台犹如一张打开的画轴,让“中秋长安月、清水 出芙蓉”的舞美景观洋溢着中国特色,可谓“景中有画、画中盛情”。

  晚会还拍摄了许多代表西安古老和现代的文化地标建筑,穿插在节目中,展现出一幅幅“看不尽的西安美景”。

  陈思思、廖昌永、尚雯婕、齐秦、韩磊、孙楠、张嘉译、唐朝乐队等悉数到场,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演出。

  晚会结束,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参加中秋晚会演出的著名歌唱家陈思思。陈思思说:“今年的中秋晚会,很有创新。特别是刚刚带领中国女排取得里约奥运会金 牌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先生一起现场亮相,让晚会掀起了高潮,我看到时也很兴奋激动。郎平在现场跟大家分享女排夺金心路,不仅令全场观众为之感动,也令我十分感动!”

文章关键词:郎平王育成中秋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