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现在主要恢复自己 望尽快为团队贡献力量

2016年09月15日07: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张常宁 资料图张常宁 资料图

  新华社河内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乐艳娜 闫建华)2016年女排亚洲杯14日在越南永福省永安市开幕,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轮中3:0战胜韩国队。

  本届赛事中国女排派出了二队,但14名选手均有国家队集训经历,并包括两位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中国队获取胜利的3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4和25:16。

  中国队前两局赢得较为轻松,第三局开局后不久出现波动,一度被韩国队追成8:8平。但随后中国队进攻发威,打出一个得分小高潮,并将胜局保持到最后。

  赛后,此次带队的陈友泉主教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准备比较充分,队员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他认为,“比赛中还是有一些起伏,特别是第三局对方冲得比较凶时,接发球出现了4个失误,回去还需总结”。

  提到本次亚洲杯的目标,陈友泉表示:“集训时一直跟队员们说,要全力以赴,把自己做好,把过程做好,最后的结果自然就会产生。要一场一场地拼,一个球一个球地打好。”

  提到本场比赛只到最后两分钟才换上张常宁,而龚翔宇并未出场时,陈友泉说,奥运结束后,这两位冠军有一些社会活动,没有参加系统训练,希望她们能先适应场上的气氛。

  以背飞为中国女排拿下最后一分的张晓雅对记者说:“这次的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还是要做好自己,以为我主地去冲击对手。”提到本场的表现,她认 为在一些环节,比如拦高球和接发球方面还可以有一些改进之处,“后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难,无论对手水平高低,是强是弱,要尊重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场比 赛”。

  张常宁一直在场边观战,直到最后才上场。她认为,这次韩国队打得也十分顽强,但中国队在拦防上占优势,“在进攻上也更犀利一些”。她表示,自己有20多天没有接受系统训练,现在主要还是恢复自己,希望能尽快加入团队,为团队贡献力量。

  女排亚洲杯自2008年开始设立,中国女排拿到了2008、2010和2014年的冠军,2012年不敌泰国获亚军。

  本次亚洲杯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别包括A组的越南队、泰国队、中华台北队和伊朗队及B组的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优胜队将代表亚洲参加2017年的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比赛之前,日本队以3: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中华台北队2:3不敌泰国队。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15日将迎战日本队。(完)

文章关键词:张常宁中国女排亚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