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夺冠带来商业契机 业余排球联赛因女排休赛

2016年09月04日22: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奥运夺冠中国女排奥运夺冠

  新华社北京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北京时间8月21日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塞尔维亚女排夺得冠军的日子,这天正好是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的比赛日。结果组委会和参赛队伍一致决定:比赛不打了,先看中国女排要紧。

  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曹志仁4日在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闭幕时回忆起了这温馨的一幕。他说:“今年我们临时决定在中国女排决赛那一天停赛,大家一起观看比赛。重要的是,这个停赛是组委会和运动队的一致意见。中国女排的夺冠不光对排球人、体育人,对中国各行各业都是一个提振,我们作为排球人更是有一种自豪感。”

  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争夺,北京市第二届业余排球联赛4日结束了全部比赛。曹志仁表示,第二届联赛的规模比首届扩大不少。未来他们会逐渐扩大比赛规模,筹备时间和比赛周期都将延长,参赛队伍数量也会进一步提升。明年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组委会还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为联赛寻找赞助商及冠名商。

  曹志仁说,未来北京业余联赛有几个发展机遇,首先是国家体育总局也将会打造全国业余排球联赛,北京将会与全国联赛相结合,找到有利的发展机会。此外,更近期的目标是结合京津冀区域内,共同打造业余联赛的共同体。他说:“目前我们已经尝试了和天津的交流对抗赛,未来我们设想联赛的规模可以在这个区域内逐渐扩大。”

  同时,曹志仁还表示,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刘晓彤出自北京北汽女排俱乐部,因此北汽俱乐部也有计划将刘晓彤打造为北京排球形象的思路,但目前由于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具体商业规划还未出台,因此还处于摸索当中。他说:“中国排球联赛赞助合作伙伴换成了体育之窗,目前商务规划还没有具体细则,因此我们还在摸索当中。毕竟要是和联赛有冲突不好,中国排球联赛是一个大家庭,要共同去做好。”(完)

文章关键词:排球联赛北京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