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鲁能热身赛 马加特轮换变阵显奇效

2016年09月03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塞在比赛中突破西塞在比赛中突破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从被绝杀到绝杀,鲁能在两天的两场热身赛里体验不一样的结果。西塞高高跃起的头球破门为鲁能带来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同时也给了马加特更多轮换的信心。赛后谈到球员上下半场的差异化表现,马加特的评价直戳重点。

  在昨天的热身赛里,鲁能替补阵容出战1比2被对手在补时阶段绝杀。今天再战,马加特早早来到了场地,由于八个国字号球员缺席,所以马加特能派出的阵容并非最强,但也是一个相对齐整的阵容。王大雷没有首发,他在比赛开始后才来到场地,新的发型引起大家的关注,现场球迷也给他送上了掌声。王永珀也因为伤势未能痊愈未能出战这场比赛,他在场边观战。

  韩镕泽出任首发门将,后防线是齐天羽、李松益、尤西雷和王炯的组合,宋龙和戴琳搭档后腰,前场是蒙蒂略、西塞、刘彬彬和金敬道的组合,场上队长是戴琳。这是一套全新的阵容组合,同时也可能是鲁能对阵亚泰的主要人员选择。要知道佩莱、吉尔、还有蒿俊闵和赵明剑在经历两场国家队的比赛后,很可能在对阵亚泰的比赛里轮休。

  从比赛的进程看,鲁能在上半场打出极为精彩的配合,刘彬彬所在的左路成为鲁能的主攻点,蒙蒂略也多次送出精彩传球。稍显遗憾的是,刘彬彬面对几次绝佳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还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弹出。鲁能在第13分钟抓住一次角球的机会破门,进球的是金敬道。这样的进球方式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金敬道进头球很少见,更何况是角球战术里的头球。这个球金敬道抢前点很果断,前点的后蹭将球送入远端死角,这样的战术很显然在训练里应该演练过。

  鲁能在整个上半场牢牢掌控着局势,光州FC很少有射门的机会。可是易边再战,光州很快进入节奏,并且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鲁能显得被动很多,第56分钟,光州扳平比分,这是他们连续进攻的结果。对于上下半场球员的差异,马加特给出自己的看法,而且说得很到位:“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有很多的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确实踢得不太好。虽然我来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我还是感觉到球员进攻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很容易自满,这种情绪导致他们下半场的时候,面对光州的逼抢还有更主动的进攻,我们的球员准备不是很足。”

  看到球队这方面的不足,马加特也对阵容连续作出调整,王彤换下王炯出任后腰,宋龙回撤到左后卫的位置。吴兴涵换下金敬道,张弛则换下戴琳。在戴琳被换下之后,队长袖标戴在了蒙蒂略的胳膊上。这三个调整后,鲁能的局势相对稳定一些。下半场的比赛双方基本均势,鲁能顶住对方疯狂的反扑后,在第89分钟实现绝杀。这个球蒙蒂略在主罚角球时发生了一个变化,并没有选择前点,西塞高高跃起的头球破门,绝杀对手。

  赛后谈到两个角球的进球,马加特直言很满意,他也指出西塞未来肯定还会在定位球的进攻中有更多的机会。这个进球让现场的气氛变得火爆起来,看台上更是有球迷燃放起了焰火,很是漂亮。对于马加特来说,这场热身赛的胜利可以很好地检验球员的状态,同时也对他轮换阵容,提供了更大信心。

  在比赛结束后,王大雷和尤西雷、王彤都做了沟通,然后转身离开球场。而在比赛前开始前,刘彬彬和西塞也一直在做着交流,这也是好的一面。即将开始的9月份双线作战,有保级大战,也有亚冠次回合的比赛,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期待马加特能带队交出一个更好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西塞鲁能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