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会做什么菜?张继科钟情凉菜 李晓霞真大厨

2016年09月03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最会拌凉菜张继科最会拌凉菜

  国乒队员们实在是完美得让人尖叫,“场上打得了好球、场下进得了厨房”,要嫁(娶)就嫁(娶)乒乓球运动员,准没错!

  张继科——拌凉菜

  “老婆们”可能都知道,张继科平时喜欢吃土豆丝、拌辣椒圈之类的,所以走进厨房的大满贯,最擅长的菜非拌凉菜莫属。

  拌凉菜不用开火,看似很简单,但拌过的人都知道,要想拌得好吃也不太容易,可能少放了一种调料,拌出来的菜味道就大不相同。张氏拌辣椒圈的方法是,辣椒一切,酱油、香油等调料一放就齐活啦。这么简单,“老婆们”还等什么?赶快学起来吧!

  樊振东——干点儿、咸点儿的方便面

  樊振东也不会做菜,平时顶多自己煮个方便面吃。方便面的口味其实挺多的,红烧牛肉、老坛酸菜、海鲜味儿的……很多人吃方便面时也有不同的习惯,硬一点的、软一点的、不放菜包的、不放油包的都有,有人喜欢泡着吃,有人却只喜欢煮着吃。

  平时在国家队里,有个自己的小锅还是可以的,晚上饿了煮个面,听起来也挺自在。樊振东说,自己煮方便面还可以,关键是自己煮的面跟外面的不一样,他喜欢煮面时少放水,煮完干一点、咸一点的方便面。

  李晓霞——霞氏红烧系列

  虽然李晓霞嘴上说自己没什么拿手菜,只会一些简单的,但她报的这几个菜名,怎么听都是久经考验的大厨级别人物。

  李晓霞说自己做的红烧肉、红烧鸡腿这一红烧系列味道都不错,甜的咸的都能做,但做法属于霞氏秘方,不能轻易透露……想尝霞氏红烧系列的朋友们,就只能讨好霞姐啦!

  朱雨玲——特别喜欢做火锅

  火锅的种类很多,有喜欢用清汤涮的,也有喜欢浓汤的,朱雨玲说的这种火锅汤的做法,不知道你吃过没有?

  “我特别喜欢做火锅。从超市里买火锅底料,回家先把底料炒一遍,给炒香了,然后加水煮,放点浓汤宝和调料,就和煲汤似的。”听朱雨玲这么一描述,好像真的很不错的样子。朱雨玲说,小时候妈妈总是这么做给她吃,到北京后她就自己学会了,有时在公寓用电饭锅做火锅吃。除了火锅,朱雨玲还喜欢包饺子,鸡蛋尖椒馅儿的、鸡蛋西红柿馅儿的都是她的最爱。总之她喜欢吃什么,如果不难就都自己学着做,这样即使妈妈不在身边,也能解馋了。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乒乓球李晓霞樊振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