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张帅次盘反扑未果 负舍夫多娃无缘进16强

2016年09月04日0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张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6个比赛日,中国单打独苗张帅面对上一轮淘汰了王蔷的舍夫多娃,首盘脆败后次盘展开反扑,一度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2-6/5-7不敌对手,止步32强,无缘继续创造佳绩。

  张帅上一轮战胜斯托瑟,舍夫多娃仅丢一局横扫王蔷。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锋,2011年的迪拜站当中,张帅两盘完胜。张帅排名51位,舍夫多娃排名52位,但哈萨克斯坦美女实力明显高于排名,她曾经在法网战胜李娜,在温网将小威逼入绝境,今年在温网又打进八强,实力完全可以媲美世界前十。

  开场后,张帅利用出色的发球压制对手,轻松完成保发。舍夫多娃在发球局中,利用网前优势压制住中国姑娘。顺利保发后,她在张帅的发球局中,犀利的进攻发挥效力,逼得中国姑娘连连出现失误被破发。随后的比赛,舍夫多娃完全掌控住局面,又连下4局后将比分扩大到了5-1。关键的第7局,舍夫多娃曾拿到两个盘点,但张帅利用多拍与对手周旋,顽强保发后将比分追之5-2。第8局,舍夫多娃虽然有主动失误,但无碍她拿下这一局,首盘6-2轻松拿下。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第二盘,张帅还是没能找到应对策略,舍夫多娃完成破发,第二局又通过穿越球直落四分保发,第三局张帅回球出底线送出破发机会,压力之下她一发不进,偏软的二发被舍夫多娃直接回出制胜分,再遭破发0-3落后。大比分领先的舍夫多娃失误逐渐增多,张帅趁机连破带保追至2-3。随后几局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张帅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追至4-5,在舍夫多娃的发球胜赛局里依靠网前截击拿到破发点,凭借对手的双误大礼实现破发,将比分带到5-5,但可惜她随后连丢两局,5-7丢掉第二盘,止步32强。

  (rod)

文章关键词:张帅舍夫多娃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