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女排精神不是口号 多年后我们会怀念刘翔

2016年09月02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翔刘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已于上个月闭幕,硝烟散尽,回头想想这届奥运其实跟以往有许多不同之处。央视评论员白岩松作为参与者,对此他有自己的看法。

  近日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白岩松谈到了民众如何对待奥运金牌的问题。北京奥运会之后,人们对金牌已经不那么看重,但反应到这届奥运会上,有时显得有些过。白岩松认为,如果仅仅是为了玩,那还参加奥运会干嘛?有些项目成绩不好,就应该批评。奥运会就应该争取胜利,不能唯金牌论,但也不能一味强调淡化金牌。

  中国女排在里约问鼎,时隔12年再度夺得奥运冠军,无疑带给国人最大的振奋。白岩松怎么看“女排精神”?他表示,女排精神不是口号,其中包含严谨的流程、科学的管理,而女排的辉煌过去也让她们拥有胜利的基因,关键时刻更能体现。比如小组赛中国女排曾完败塞尔维亚,但决赛打到她们几乎崩盘,也是胜利基因的体现。

  这届奥运会中国体操和射击表现黯淡,但田径表现出色,创造了最佳成绩。不过也有遗憾,就是男子跳高,本来是有实力跟世界高手一争高下,但张国伟和王宇都未能进入决赛。白岩松认为这是“不会比赛”的表现。他提到了刘翔,刘翔越到大赛越会比赛,奥运会夺冠,世锦赛也有第9道奇迹,“很多年后,我们可能会怀念刘翔”。

  此外,白岩松还谈到了自己的开闭幕式解说风格。他认为解说也应该与时俱进,四平八稳、形容词堆积的解说已经不被公众期待,所以他用新闻背景式解说,加上幽默诙谐的语言,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新体)

文章关键词:白岩松女排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