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那个自信的张帅回来了 下轮对手比斯托瑟难打

2016年09月02日0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澳网资料图张帅澳网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张帅在美网第二轮爆冷战胜16号种子、前美网冠军斯托瑟,职业生涯首进美网32强,下一轮将要挑战血洗王蔷的舍夫多娃。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战让我们又看到了澳网时的那个张帅,中国姑娘在硬地上重新找回了往日的自信。

  在郑赛赛、段莹莹、王雅繁、王蔷纷纷止步第二轮的时候,中国金花独苗张帅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虽然因为雨水干扰比赛有所推迟,但这丝毫没有干扰到张帅火热的手感,在一场硬碰硬的较量中,中国姑娘以两个6-3轻松淘汰前美网冠军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32强。今年张帅闪耀墨尔本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但她随后几个月似乎又走上了以前的老路,逐渐失去了澳网那四场比赛中所展现的自信和坚决。张帅在法网打进第二轮输给了斯托瑟,温网则是首轮出局,美网系列赛中她也没有太多亮眼表现。然而美网抽中上上签的中国姑娘首轮兵不血刃的战胜了一位外卡选手,得到了再次挑战斯托瑟的机会。

  和几个月之前在法网的那场对抗有所不同,尽管张帅并未做出太多技术上的改变,但她的自信和坚决为她今天的胜利添上了一块重要的砝码。是多年的好朋友,也是这次美网的双打搭档,更是11年的美网冠军,但这些在张帅面前似乎不能造成任何障碍。本场比赛张帅提升了一发进球率和进攻性,让斯托瑟的进攻无从下手;反而在斯托瑟的几个发球局中,张帅屡屡抓住机会果断下手,在多拍来回的对攻战中,中国姑娘展现了比澳大利亚老将还要凶猛的进攻火力,正反拍两侧的制胜分精准有力,斯托瑟也只能望球兴叹。

  今年澳网打进八强的张帅可以说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但巅峰过后不可避免的时出现短暂的波动和迷失,张帅亦是如此。如今世界排名51位的张帅在澳网过后的多项大赛中都没能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她一直在不断积蓄能量,不断努力去找回昔日的状态。功夫不负苦心人,年终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给了张帅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首轮面对外卡球员佩雷兹,张帅进入状态很快,悬殊的比分已经预示了张帅火热的状态呼之欲出。终于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张帅再次得到了释放,她在球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面对破发点时的笃定让我们看到了澳网时候的那个张帅。天津姑娘再次证明了自己不是昙花一现,27岁的她已经步入了成熟收获的时期。

  然而对于张帅来说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因为下一轮等待着她的是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在今天稍早的的一场比赛中,舍夫多娃连下11局血洗王蔷,展现了令人恐怖的状态。舍夫多娃也是张帅曾经的好友和双打搭档,双方并不缺少了解,两人之间唯一一次交手是张帅笑到了最后,不过那是在2011年的迪拜站了。舍夫多娃今年在温网打进了八强,哈萨克斯坦美女的身材高大,发球以及正反拍进攻火力甚至要比斯托瑟更强大,从对阵王蔷的比赛中也可窥见一斑。但张帅已经在美网创造了最好成绩,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对她的奖赏。张帅和舍夫多娃之间的胜者有可能要挑战小威,两人势必都会为了得到挑战世界第一的机会而竭尽全力。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张帅斯托瑟王蔷舍夫多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