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背后的那些数字 27年后的较量30次交锋仅1胜

2016年09月01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韩两国国家队自从1978年首次交锋之后,中国队30战1胜12平17负中韩两国国家队自从1978年首次交锋之后,中国队30战1胜12平17负

  新浪体育讯  恐韩症,韩国和中国的体育媒体在最近一周频繁提及这个字眼。在9月1日北京时间19时于韩国首尔世界杯球场进行的这场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背后,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数字。[中韩大战倒计时!智能运算说国足要...][新用户1元][手机版入口]

  1周对3天:中国国家队和韩国国家队集中备战这场比赛的时间。不过实际上中国的备战是两个阶段,而韩国队征召全部人员集合确实是从29日才开始的。

  30战1胜12平17负,这是中韩两国国家队自从1978年首次交锋之后,累积的战绩。不过其中的正式国际A级比赛实际上只有14场。

  27年:上一次中韩在世界杯的亚洲区外围赛中相遇,到今天已经时隔了27年。当时中韩在意大利世界杯的亚洲区最终6强赛相遇,结果是中国队以0比1失利。

  2002年: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虽然中韩之间在东亚杯等比赛中屡有交锋,但实际上我们从未碰到过最强、也是阵容最完整的韩国国家队。因为东亚杯不是FIFA举办的国际A级比赛,因此韩国没法征召自己的海外球员,只能以K联赛和在东亚中日效力的海外国脚为主。所以,9月1日的中韩之战,才是15年来,第一次中韩完整足球阵容的较量。

  5-4-1:这不是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而是韩国媒体《MYDAILY》统计的最近10场韩中交锋纪录5胜4平1负——最近10场比赛,韩国一直在中国压迫性的防守下踢得很艰难,虽然依旧占有优势,但是想要赢球并不容易,大多数也就是赢一个,甚至经常是平局。所以韩国需要有耐心,才能打开中国的球门。

  1和3:1是黄喜灿、3则是孙洪慜、具滋哲和池东沅。韩国方面实际上只有一名前锋黄喜灿,施蒂利克将他调入队中主要是考虑到主场作战,中国可能会稳固防守,不会给韩国很大的空间,而黄喜灿的个人速度突破是优势。有可能会在禁区前沿创造大量的定位球。在他身后的三名海外攻击球员孙洪慜、具滋哲和池东沅的后插上则会是韩国的隐形进攻利器。(周超)

文章关键词:池东沅具滋哲K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