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蒂姆逆转为自己庆生 晋级16强将战波特罗

2016年09月04日0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蒂姆蒂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三轮争夺。、八号种子、奥地利超新星蒂姆在生日当天以1-6/6-4/6-4/7-5逆转近来状态突出的西班牙人布斯塔,前赛会冠军、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以7-6(3)/6-2/6-3完胜11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德尔波特罗在今年复出之后已经慢慢走上正轨,在温网击败瓦林卡之后,他又在里约奥运会上连胜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阿根廷人也以百位开外的排名成为今年的夺冠热门。费雷尔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西班牙人今年状态有所下滑,两人此前九次交手费雷尔6胜3负占优。

  首盘比赛德尔波特罗首局就完成破发,费雷尔很快在第四局会破追平,又在第六局二度破发之后4-2反超。不过西班牙人在第九局没能保住发球胜盘局,波特罗破发之后保发追至五平。两人随后来到抢七,阿根廷人一路领先7-3先声夺人。

  第二盘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六局波特罗40-0带出三个破发点,他在破发之后4-2领先。第八局是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挽救一个盘点之后依旧无力保发,二度破发之后2-6交出次盘胜利。第三盘两人鏖战至3-3平,波特罗在第八局破发,随后love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3轻取对手,时隔四年重返16强。

  蒂姆在前半个赛季屡屡给男子网坛带来惊喜,但是连续参赛也让他身体透支,罗杰斯杯退赛之后,辛辛那提也在八强就早早止步。在美网首轮比赛中,他也经历了五盘大战逆转晋级。他的对手是上周夺冠的西班牙人布斯塔,两人此前四次交手蒂姆3胜1负。

  首盘比赛布斯塔进入状态很快,第二局破发随后保发3-0领先。第五局他40-0再次逼出破发点,二度破发之后扩大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西班牙人以6-1轻松取胜。第二盘蒂姆在第四局破发,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4-1领先。第九局布斯塔挽救了两个盘点,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蒂姆在第十局再度破发,以6-4扳回一城。

  第三盘两位球员都稳保发球局,前八局战罢比分来到了4-4平。第十局是布斯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连丢四分葬送胜利,蒂姆以6-4反超盘分。第四盘他一上来就破发2-0领先,布斯塔在第三局第五个破发点上回破,随后保发追平。两人在第六、第七局再度互破,十局过后依旧平分秋色。第12局八号种子完成致命破发,以7-5击败对手晋级16强。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蒂姆费雷尔波特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