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媒曝河南女排引进两美国外援 世锦赛冠军成员

2016年07月06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手接应墨菲美国国手接应墨菲

  前两天意大利媒体爆料四川女排新赛季引进美国国手霍奇、续约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该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今日,河南日报记者李悦发表文章《河南女排奏响蜕变三重奏》,透露河南女排新赛季引进美国主攻梅根和接应墨菲。文章中的梅根很可能指的是霍奇,但文章中提到2014年世锦赛冠军成员,霍奇并未参加2014年世锦赛,这个转会信息仍有待官方确认。以下为文章全文

  7月7日,在主帅詹海根的率领下,河南女排将踏上征战2016年全国冠军赛的旅程,而就在出征之前,球队也敲定了足以载入河南排球史册的三件大事:朱婷登陆欧洲,球队引进美国外援,携手天津奥瑞克成立千万级女排俱乐部,从这一刻起,河南女排正式奏响了蜕变的三重奏。

  一重奏:朱婷西行漫记

  近期国内排坛最火的新闻,无疑要数河南女排当家花旦朱婷的高额年薪。早在5月初,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的豪门瓦基弗银行就宣布,2015年世界杯的MVP朱婷将在奥运会后加盟该队,她会代表瓦基弗银行征战2016-2017赛季的土超联 赛、欧冠联赛以及世俱杯的比赛。

  据说,为了引进朱婷,瓦基弗银行也是诚意满满,6月28日就有媒体爆料称,该俱乐部是以全球女排第二高薪的110万欧元才将朱婷招致麾下,一时间朱婷转会再次成为新闻搜索的热点。不过,经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朱婷的收入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她十个月的工资只有80万欧元,另外作为朱婷的母队,河南女排也得到了12万欧元的转会费

  朱婷的转会,可以说是河南排球史上的一件大 事,她也是河南三大球中第一个转会国外俱乐部的选手。据朱婷的恩师詹海根介绍,对于这次转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南省体育局都给予了大力支 持,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更是放宽了“必须到26岁才能转会”的年龄限制,破格放行了还不到22岁的朱婷。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也希望能通过这次转 会,为河南排球向市场化迈进探明一条新路,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让优秀运动员的自身价值也能得到体现。

  二重奏:外援强势加盟

  核心朱婷的离去,不可避免地会给球队实力造成影响。虽然在转会合同中规定,明年的全运会预选赛,朱婷将回国参赛,但今年的全国女排联赛,缺少了重炮手的河南女排则要面临不小的保级压力。

  好在,已经“不差钱”的河南女排这回再次尝了一个鲜,就在朱婷敲定转会后不久,河南女排也完成了建队58年来的首次外援引进。2014年女排世锦赛冠军队成员,美国女排主攻手梅根以及接应二传墨菲,已经确定将在女排联赛开战前加盟河南女排,新赛季她们将肩负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实际上,中国女排联赛引进外援并不是一件什么新鲜事,上个赛季更是有6支球队引进了12名外援,创下了历年的新高。不过,相比土耳其和意大利这些明星云集的 国外超级联赛,中国女排联赛里的外援很多来自世界排坛三流水平的国家,其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当然,真正高水平的外援也确实能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比如因为新老交替不顺进入下降通道的天津女排,2014—2015赛季仅名列第七的她们,在引进了前古巴国家队的卡里罗之后,时隔三年后终于重新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这其中技术实力和职业素养均是一流的卡里罗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正是看到了高水平外援给球队带来的促进作用,河南女排今年也投入巨资引进了两名冠军级外援。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希望,这两名美国外援的到来,能给队中的年轻队员树立起一个学习的榜样,帮助她们尽快实现从专业化球员向职业化球员的转变。

  三重奏:成为“千万土豪”

  高水平的外援自然要有高额的付出,为了引进这两名美国国手,河南女排也是付出了数十万美金的代价,这事对于以前的河南女排来说,是不可想象的。而今年她们之所以敢一掷千金,其主要原因在于她们这次有了坚强的后盾。在6月份与河南鑫苑置业的合同结束后,从7月份开始,河南女排就与天津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携手, 成立了河南奥瑞克女排俱乐部。

  拥有不错人才基础的河南女排,一直以来都受资金短缺的困扰,郑州高新区和鑫苑置业这样的赞助企业,虽然有着投资体育产业的超前眼光,但由于实力不足,无法给球队提供雄厚的资金支持。只能勉强糊口的河南女排,自然在竞争激烈的联赛里没有什么吸引力,不少好 苗子流失到其他俱乐部也就在所难免。

  过惯了苦日子的河南女排,今年总算时来运转。据介绍,新东家在新赛季将投入千万资金打造新的阵 容,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也让“草根级”的河南女排,一跃成为国内女排联赛里的土豪级球队。要知道,在中国女排俱乐部里,能够达到千万级别投资的,也仅仅只 有天津、上海等寥寥两三家而已,她们当中大多数都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虽然,终于“土豪”了一把的河南女排,一时半会还无法成为联赛的顶级强队。但相信假以时日,充足的资金支持,再加上雄厚的人才积累,河南女排必将会有凤凰涅槃的一天。本报记者李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霍奇美国女排荷兰女排朱婷墨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