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跟大郅交手的成就感不亚于PK奥尼尔

2016年07月05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姚明谈第一次见大郅的感受姚明谈第一次见大郅的感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斯坦科维奇的比赛前,斯杯官方为王治郅举办了退役仪式,姚明也作为嘉宾出席,并到台上谈了和大郅初识的回忆以及对王治郅的祝福。

  姚明感叹说:“今天让我想起了小虎队的一首歌《我们终于走到这一天》。要说我对王治郅的记忆,是在1996年,那场比赛我是在家里看的,是半夜起来看比赛,非常的兴奋,我父母告诉我那是决定进8强的比赛,那场比赛非常的重要,尽管那个时候我还不太懂事。”

  谈到第一次见到王治郅的场景,姚明回忆说:“真正第一次看到大郅是在1996年的年初,八一队是在上海的杨浦体育场作为主场,作为观摩我来到现场看比赛,我们在走道碰到过,以我们的身高,我们之间不可能见了面但是没有注意到对方,但是因为少年的傲气,我们各自没有打过招呼,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姚明还谈到了两人第一次交手的场景“我记得我们第一次交手是在1997年上海第八届全运会上,上海松江体育馆,那场比赛之后,我当时兴奋的心情和成就感不亚于我第一次和奥尼尔交手之后的那种成就感。”姚明回忆说,“我想说,我和大郅并肩战斗了很久,在国家队战斗了很久,我们有很多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但是我更喜欢的是我遇到这样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有这样一个伟大的对手可以把我自己内心最深的潜力去挖掘出来,这是我要感谢大郅的地方,这是我幸运的地方,每一个篮球运动员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这样的对手可以去赶超,可以作为自己的目标让我们去追赶,而这就是大郅带给我们的一切,谢谢你,终于走到这一天,我相信今天退役的仅仅是作为运动员的身份,而作为篮球人的理想,一定会把这个理想作为火炬一样传递下去,传递给后一代,中国男篮的运动员带着篮球人的理想去踏上新的奥运会征程。”

  (贾磊)

文章关键词:姚明王治郅大郅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