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德国踢得像意大利 法国进半决赛靠的运气

2016年07月06日04: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利扎拉祖利扎拉祖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将和东道主法国队争夺一个欧洲杯决赛的名额。日前,曾随法国队获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的后卫利扎拉祖接受了《慕尼黑日报》的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半决赛谈了自己的看法。

  利扎拉祖认为德国队是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意大利的打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意大利:“德国队踢得很像意大利,战术上很聪明,偏重防守不愿意冒风险。一般来说德国队比较偏重进攻,但是勒夫在赛前改变了战术,选择了更为保险的防守战术。意大利并未发挥出与西班牙时的水准,埃德和佩莱的反击被德国队很好的克制。两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进球都是很小的错误所造成的。我能够理解勒夫的变阵,他不想太偏进攻,最终的点球大战幸运站在了德国这边。”

  对于德国的实力,利扎拉祖认为:“他们是本届杯赛中最有潜力的球队。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表现渐入佳境,而且在所有位置上他们都有很好的球员。赫迪拉和克罗斯的中路组合很不错,右后卫基米希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打右后卫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尽管戈麦斯和赫迪拉的缺阵对于球队有影响,但是我相信德国队员能够弥补空缺,这不会影响到德国队的实力,我一点也不担心这一点。”

  对于法国队,利扎拉祖说道:“法国队的发挥也越来越好,我们应该感到很幸运能够继续留在欧洲杯上,尤其是看到西班牙、比利时这样的球队已经出局。尽管我们以5-2战胜了冰岛队,但是我对于法国队的实力并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碰过一支强队。冰岛是一支不太好踢的对手,但是我们很清楚现在面前的对手要比冰岛强很多。”

   在利扎拉祖看来,法国队到目前为止并未展现出实力,而是更多的依靠幸运进入了半决赛:“法国队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任何一支强队交过手,过去的几场比赛,法国队赢球也有不少运气的成分。但是不少球队只有在强强对决的时候才能发挥出实力,例如意大利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我现在不确定法国队有没有能力和德国抗衡。”

  这位前法国国脚认为格列兹曼是法国攻击线上最为重要的球员:“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尽管他带着一些疲惫开始了欧洲杯,但是他已经逐渐成为法国进攻中 最为重要的一名球员。此外,帕耶也不容小视,但是论对前场进攻组织和进球的影响的球员而言——还是格里兹曼最重要。”

  法国队曾借东道主之势拿下了1998年的世界杯,这次法国会不会再创辉煌呢,对此,利扎拉祖说道:“主场优势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利用得好,像1998年那样,能够在主场获得世界冠军,如果利用的不好,例如2014年的巴西,也一事无成。主场作战要求球员要对心态把握得十分到位,尽管法国在1998年主场夺冠,但是历史并不代表现在,德国队已经用取胜意大利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宁俊)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德国法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