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与C罗!一个关于敌人还是朋友的命题

2016年07月05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梅西最沮丧的时候,C罗替他说话在梅西最沮丧的时候,C罗替他说话

  新浪体育讯  梅西也许想不到,自己在巴萨无所不能,但在国家队却一无所有,老天似乎给自己下了“蓝白间条衫的魔咒”,只要穿上国家队队服,永远无缘冠军。

  梅西也许想不到,当自己决定退出国家队时,居然举国上下联名希望他留下!马拉多纳发话了,贝利发话了,连阿根廷总统也说:我要亲自约见梅西,以一个球迷的名义恳请他留下来。[小炮曾3中葡萄牙平局][半决赛人工智能预测已出][首单1元][天天盈球天天红]

  但是,梅西应该想得到,老对手也是老朋友,老冤家也是老伙伴的C罗,一定明白他的失望和无奈!因为有些时候,一个可怕的对手,可能才是你最“知心”的朋友。根本不需要什么生活交集,他们对彼此的理解,就是在一次次的同场竞技里打出来的。这样彼此的感同身受,彼此的心领神会。外人也许看得懂,也许看不懂。

最懂你的可能是你的敌人两个敌对的男人也可以惺惺相惜

  就像楚云飞在病榻昏迷中,反复念叨着李云龙的名字。李云龙在358团哗变的时候,第一时间出手相助。两个彼此敌对的男人,其实惺惺相惜,心有灵犀。因为信仰以及所处阵营的不同,他们注定两个矛盾的存在。但其实,从个体上而言,他们又都像是彼此另一个人的影子,如此的相同,甚至相通。

  裁定C罗和梅西,谁才是当今足坛一哥,是个持续了十年的话题,持续到如今,C罗已经31岁,梅西已经29岁。这两个老男孩之间,似乎总要被品评谁才是头牌,谁只是第二,总要被判断谁更优,谁次之。从各项数据来看,梅西的确始终压C罗一头,球员身价、冠军数量,球衣销量,各路媒体的评比等等,在这场瑜亮之争背后,似乎总是C罗哀叹:为何老天厚比“薄”我?

  所以,外界的刻意炒作也好,彼此之间的擦肩而过也罢,二人总被刻画成一副死对头的形象,有你没我。并且,因为葡萄牙人一直处于下风,所以C罗总会对梅西带有敌意。很多场合,C罗会表示出对梅西的不服不忿,视其为自己“称王称霸”最大的障碍和对手。甚至,传言C罗还曾拿梅西的身高开玩笑。所以,当梅西哭泣的一幕发生时,狭隘的人肯定这样觉得:C罗一定会抚掌窃笑吧。

  但是,当这次梅西遭到了连续三年亚军失利,心灰意冷,跌入谷底的时候,C罗却是这样的表态:“看到梅西流泪,我心里也感到非常难受。梅西并不习惯失利,他不喜欢失望,他更不想位居第二位,但是罚丢点球并不能说明他是一个糟糕的球员。”对于梅西选择退出国家队这个决定,C罗表示:“梅西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人们必须要理解梅西。看到梅西流泪,我的心也很痛,我希望梅西能够重回国家队。”

  这短短几句话,已经表露出了C罗的真实内心。或许,C罗真的始终不满梅西高自己那么一点,总是明里暗里较劲。但是内心深处,他却会保留着对对方的敬意。在C罗的纪录片中,两位天王在颁奖后台相遇,C罗让爱子上前打招呼,并对他说:这是你应该尊敬的梅西叔叔,梅西捧过mini罗的脸颊亲吻,然后冲C罗眨眨眼睛,C罗咧开嘴角,点点头。——王不见王,只需相逢一笑,然后彼此内心明白。这一幕,融化了很多人的心。

  历史上,这样的绝代双骄,彼此敌视,但也彼此牵手的例子很多,就像贝利和尤西比奥,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普拉蒂尼和马拉多纳,如今,梅西和C罗来到这个时代,从一场场西甲国家德比的对决,到欧冠的较量,甚至也许还会有2018年世界杯上的狭路相逢。梅西、C罗两个人,似乎彼此之间已经越来越深刻的了解对方的伟大,对方的不易,对方的伤痛。二人已经越发明白:这个球场上的另一面,有一个和自己同样比肩的高手对决,是各自的幸事。

  “最了解你的人往往不是朋友,而是你的对手。因为只有对手才会真正地花心思去观察你,一个可怕的对手,往往也会是你最知心的朋友。”——古龙先生曾经留下了这样的佳句,充满了沧桑之后的内心感受。

  (齐帅)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