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换光速二传脱胎换骨 女排这一败翻版世界杯

2016年06月26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女排灵魂、二传A-格拉斯美国女排灵魂、二传A-格拉斯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0-3负于美国队,获得大奖赛香港站亚军。本场比赛美国队启用了主力二传格拉斯,全队的配合更为默契,进攻速度很快,使得中国队的拦网顾此失彼。美国队进攻成功率高达51.09%,五名主力攻手进攻成功率全部达到或超过50%,中国队破坏性拦网多达16次,这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

  中国队在宁波站以3-1战胜了美国队,不过当时美国队并没有用主力二传格拉斯打主力,而是用了洛伊德出任主力二传,结果出现了不少攻传失配。美国队有保留的阵容输给中国队以后,本站比赛显然是有备而来,派上了格拉斯,祭出了美国队两边快速拉开这一最具威力的武器。

  宁波站时中国队的发球破坏了美国队的一传,直接就得到7分,美国队的一传效率只有12.5%。那场比赛希尔被中国队追发,她直接接飞2个一传,多次不到位,一传效率只有6.25%,可以用接的“漫天飞舞”来形容,拉尔森的一传也很不理想。然而今天两人的一传总体比较稳健,没有出现一次失误。

  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格拉斯多次组织快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的背飞、短平快如入无人之境,有力地牵制了中国队拦网的注意力,只要美国队一传一到位,副攻一跑动起来,中国队就得有两名拦网队员去盯她们的快球。在这种情况下格拉斯又多次平拉开到四号位,希尔、拉尔森的平拉开速度很快,常常在中国队的副攻没有并过来的情况下,面对一个人的拦网直接砸在三米线以内得分。这种情况下想要靠防守来防住对方的进攻很难。

  即使一传半到位,刚刚接到三米线以内,格拉斯也能够快速拉开到二、四号位进攻,中国队的拦网跟不上对方的速度,拉尔森、洛维、希尔常常面对一个人拦网,轻松打在空当得分。整场比赛美国队的五名主力攻手的进攻成功率都达到或超过了50%,其中希尔的进攻成功率高达61.11%,拉尔森、洛维、阿金拉德沃的进攻成功率都达到50%,亚当斯的快攻成功率达到80%。只是替补接应法塞特的进攻成功率只有16.67%,但她在场上时的二传手是洛伊德。可以说格拉斯的出场,盘活了美国队的进攻。

  这场比赛中国队拦网跟不上对方的速度,拦不到对方的进攻,让对方打出了51.09%的超高的进攻成功率,简直就是世界杯中美之战的翻版,当时美国队的进攻成功率也达到了51.89%。在发球破不了对方一传的情况下怎么抑制住美国队的进攻,是摆在中国队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美国队显然是受到了中国队和荷兰队比赛的启发,仔细地研究了中国队每一轮次的接发球弱点,发现中国队的自由人的一传不稳定,今天一上来就追发林莉,第一局林莉就出现了三次一传直接失误。在龚翔宇接发球那一轮,会追发龚翔宇,在张常宁后撤接一传时会追发张常宁。整场比赛林莉接了33个一传,占了全队一半以上,出现了4次直接失误。经历了第一局被美国队的追发以后,林莉调整得很快,刚失误一个球,下一个依然敢于将一传送到网口,没有被美国队发崩溃,她今天的一传效率达到42.42%,顶住了压力,表现比较正常。

  整场比赛美国队出现了11次发球失误,但直接得到7分,中国队的一传效率只有40.58%,主要得分手张常宁被美国队发下了场,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实力。可以说美国队在发接发环节占据了上风。

  美国队拼发球、上格拉斯打出快速拉开的进攻、希尔和拉尔森的一传状态明显好转,是取胜的关键。中国队如何破掉对方的这三招,也将是在奥运会上能不能战胜对手的关键。这场比赛值得中国队总结和研究,争取在奥运会上拿出新办法,战胜对手。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