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称张常宁进步明显 轮换接应主要是检验队员

2016年06月26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队。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李颖表示每站比赛都能看到张常宁的进步,今天在不顺的情况下慢慢调整,越来越成熟。而接应位置轮番换人,也是希望检验队员在面对主要对手时的表现。

  首局比赛,张常宁主动吊球得分,双方战至2平,李颖表扬:“从大奖赛的几场球来看,无论进攻还是一传,张常宁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不过,美国队连续追发张常宁,一传吃紧,中国队在11-15落后时,郎平用惠若琪替下张常宁保障一传。随后,中国队一传仍然没有太大起色,13-19落后,李颖无奈说道:“我们还是一传的问题,在一传连续受到冲击的情况下,我们的发球一定要冲击对手。”最终美国队25-19先下一城,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

  第二局比赛,才进行一个球,二裁便认为中国队轮次错误,长时间中断比赛。李颖表示:“按理来讲,比赛刚刚开始是不会出现轮次错误的,每局比赛开始前二裁都会核实轮次。”中国队7-10落后时,李颖点评:“我们在发球慢慢上来后,要把拦网也提上来,不要让对手的攻手越打越嗨。”

  双方战至10平,李颖表示:“我们的发球终于发出来了,这样的比赛必须拼发球。”不过随后,中国队一攻不下球,连丢6分,10-16落后对手。李颖表示:“我们现在有些困难,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不下球,这也会影响垫一传人的心理。”张常宁单人拦死法赛特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9-22。李颖点评:“张常宁慢慢调整过来,每站比赛都可以看到她的进步,让人感觉越来越成熟。”不过最终美国队还是以25-21再下一城,中国队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派出杨方旭出任接应,李颖解释:“派出杨方旭也是希望检验接应位置各个队员在对阵主要对手时的表现,看看杨方旭的打法对阵美国队是什么效果。”中国队9-15落后时,李颖点评:“可喜的一点是丁霞还在积极调动快攻,尽量分散进攻点。”中国队12-21落后时,李颖提到:“颜妮今天的表现也比较一般,特别是在小球和防守上。”最终,美国队25-17拿下第三局,中国队0-3完败对手,无缘分站赛9连胜。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球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