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0-3负美国获香港站亚军 遭首败让出预赛榜首

2016年06月26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拦网中国女排拦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经过3轮角逐,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全部结束。收官战面对同样在本周连胜的美国,中国女排拦网不力且一传屡有闪失被对手零封,遭遇今年大奖赛的首场失利仅获亚军,三局比分为19-25、21-25和17-25,美国3连胜全取9分加冕。此役中国落败后,中美两队预赛战绩同为8胜1负,斩获23分的中国以1分之差将榜首位置让给美国。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朱婷,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美国派出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亚当斯、阿金拉德沃,接应洛维,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N-哈格伦德。>>直播实录

  首局3-5落后的中国利用丁霞的二次、颜妮的探头扳成5平,洛维两度多回合相持下球、张常宁一传失误,美国连拿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手拉开强攻提速后中国拦网难有作为,龚翔宇发球建功本队追至10-11。张常宁再飞一传、亚当斯反击下球,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5-11,中国用惠若琪换下张常宁保障后排。林莉一传失误、颜妮快攻出界、洛伊德发球压线,中国13-20落后。龚翔宇封死法塞特的强攻斩获本队拦网第1分,林莉再度一传受挫,美国22-15占先。17-24落后的中国靠法塞特的发球失误和朱婷的反击两救局点,惠若琪发球下网,中国19-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改由徐云丽和颜妮搭档副攻。开局中国0-3落后,徐云丽的快攻、张常宁的拉开力保本队一攻,但拼发球失误多且无力阻止希尔的突破,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5-8落后。阿金拉德沃发球失误、洛维后攻踩线、龚翔宇发球建功,中国连获3分扳成10平。美国追发龚翔宇连抓反击13-10超出,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沈静思和杨方旭。沈静思和徐云丽失配、林莉一传送探头、杨方旭扣球被拦,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0-16落后。重新换回丁霞和龚翔宇后,朱婷后三进攻过轮、徐云丽吊球成功,中国追到12-17。阿金拉德沃一攻命中、颜妮快攻触网,美国22-16占先。龚翔宇一攻下球、张常宁拦网成功、拉尔森扣球下网,中国迫近到20-22。局末中国没能限制住拉尔森的突破,让她3次斩获关键分,21-25再失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杨方旭担纲接应。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球、杨方旭扣球被拦、拉尔森反击命中、张常宁一传受挫,中国0-4落后。杨方旭和张常宁两翼强攻难下球,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1-8落后。暂停后中国用惠若琪换下张常宁,徐云丽背飞过轮、惠若琪反击下球,中国追至3-8。中国拼发球不力难以限制对手的拉开进攻,自身一传又屡有闪失7-14落后。9-17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沈静思和曾春蕾,曾春蕾进攻虽有斩获,但朱婷扣球被拦10-19落后。颜妮的快攻、曾春蕾的后攻接连受阻,美国22-12领先。13-23落后的中国换上袁心玥,拉尔森一攻命中,美国24-14拿下赛点。阿金拉德沃发球失误、拉尔森扣球出界、朱婷后攻反击命中,中国连救3赛点追到17-24,但没能拦到亚当斯的背飞17-25告负,0-3完败美国。

  此役中国唯一得分上双的是首发主打两局斩获10分的接应龚翔宇,两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双双赢得7分,替补副攻徐云丽和首发副攻颜妮均进账6分。美国的主攻拉尔森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希尔和副攻亚当斯分获15分和13分。

  3轮战罢,2016年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排定座次。美国3连胜全取9分问鼎冠军,中国2胜1负6分亚军收官,荷兰1胜2负3分排名第3,3连败的德国垫底。(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