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瑞士赛轮换主力考察队员 让伤员替补找感觉

2016年05月24日14:4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以世界杯冠军的身份第一个晋级里约奥运,但面对美国队等众多强敌,中国女排要想取得好成绩,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昨天,随着里约奥运会女排落选赛结束,国际排联正式确定了奥运会的小组赛分组情况,中国队和美国、塞维利亚、意大利、荷兰、波多黎各同处一个小组,相比于东道主巴西的分组,中国队所在小组堪称死亡小组,出线形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分到死亡之组  和老对手美国硬碰硬

  昨天进行的落选赛是国际排联为照顾美洲和非洲女排发展,特意增设的赛事,比赛在波多黎各圣胡安进行。最终,东道主波多黎各队三战全胜夺冠,顺利拿到里约奥运 会入场券,哥伦比亚队、肯尼亚队、阿尔及利亚队排名第二到第四位。至此,里约奥运会女排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分别是巴西队、中国队、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美国队、阿根廷队、喀麦隆队、日本队、意大利队、韩国队、荷兰队和波多黎各队。

  按照里约奥运会分组规则,依照世界排名蛇形排列落位,东道主巴西队以第一顺位进入A组,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队和中国队将一同分入B组,中国队在B组的对手,除美国队外有塞尔维亚队、意大利队、荷 兰队和波多黎各队。五个对手中,除了波多黎各队,中国队面对其他四支球队都没有绝对取胜的把握。

  “美国队将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最具威胁的竞争对手,中国队如果不超水平发挥,很难战胜对手。”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郎平就提到了中国队的老对手美国队。此外,她也认为,近年来状态极好的塞尔维亚和荷兰队,都将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有力竞争对手。

  没有天时地利 给队员减压力争奖牌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北京进行集训,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女排姑娘们的备战压力也越来越大。

  “我觉得其实大家的水平都很相近,困难也非常多,而且巴西这么遥远,从时差、各个方面来说,应该不是天时地利。”经历过多次奥运会的郎平深知这支女排的竞争力和潜力,也明白各支竞争对手的强大,所以她希望自己的队员放松心态,“我们要在困难面前看到光明。”

  从球队目前的阵容来看,新老队员结合比较理想,之前一直担心的伤病问题也在慢慢解决。魏秋月、徐云丽、杨方旭、杨珺菁等几位伤愈复出的主力队员,无论是恢复 情况、还是技术状态目前都不错。对于下一步的计划,郎平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任务是瑞士女排精英赛,肯定还会采取轮换主力来考查队员,并用以赛带练的方式,给替补队员和伤愈的老队员机会,让她们找到比赛的感觉,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

  虽然球队分到死亡小组,但只要能在小组赛平稳发挥,以小组赛前两名的身份进入交叉淘汰赛,球队很可能进入最后阶段的争夺,郎平也希望大家不要过于紧张,“还是力争奖牌。我平时对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不去想成绩,安心做好当下最重要,给她们减压。”文/记者 徐邦印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郎平女排瑞士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