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瓦林卡苦战五盘逆转险胜 拉奥尼奇亦过关

2016年05月23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亮相法网红土赛场瓦林卡亮相法网红土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正赛首轮的争夺。卫冕冠军、3号种子瓦林卡状态较为起伏,意外陷入五盘苦战,不过最终他还是以4-6/6-4/3-6/6-3/6-4战胜捷克大炮罗索尔,艰难晋级次轮。8号种子拉奥尼奇直落三盘,6-3/6-2/7-6(5)淘汰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

  瓦林卡在今年红土赛季的表现有些起伏,马德里和罗马均表现欠佳,随后参加日内瓦赛,最终夺冠。不过这也导致瑞士人直到周六才抵达巴黎备战法网。卫冕冠军首战对手是捷克的罗索尔,两人此前4次交手,瓦林卡保持全胜,包括上周的日内瓦半决赛。

  比赛开始后,连续作战的瓦林卡显得有些慢热,首盘就是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他在第4局错失破发机会后,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遭破发,罗索尔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捷克人发挥稳定,瓦林卡此后并没能逼出回破机会。罗索尔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4先拔头筹。

  第二盘,随着瓦林卡发球状态的回升,他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第4局,经过一番拉锯战后,瓦林卡兑现第三个破发点。love保发后,卫冕冠军又趁势二度破发,很快6-1扳回一城。然而进入到第三盘后,瑞士人开局阶段有些松懈,失误增加,被罗索尔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尽管瓦林卡在第4局有过回破机会,但没有把握住。罗索尔牢牢保住领先,6-3再度在盘分上占优。

  第四盘,重新调整的瓦林卡在开局阶段浪费了4个破发点。双方你来我往,局分一直没有拉开。僵局直到第8局被打破,瓦林卡凭借精彩的反拍对角线穿越制胜,完成love破发。这也是本盘唯一一次破发,瓦林卡6-3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第五盘,瓦林卡在第3局把握住了破发机会,稳健保发后,建立起3-1的优势。卫冕冠军提升了专注度。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9局,瓦林卡加强了侵略性,一度逼出首个赛点,不过没有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瓦林卡没有再给罗索尔太多机会,把握住第三个赛点,6-4锁定胜局,艰难取得卫冕开门红。

  拉奥尼奇首轮对手是蒂普萨勒维奇,加拿大小伙此前从未输给过这位塞尔维亚老将。本场依然是拉奥尼奇笑到最后,全场他发出10记ace。首盘,他凭借第4局的破发,6-3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局互保后,拉奥尼奇在第3局持续施压,把握住第4个破发点,随即取得3-1的领先。第7局,他二度破发,然后以6-2又胜一盘。

  第三盘仍然是拉奥尼奇率先破发,加拿大人一直保持优势,并且在第9局拿到首个赛点。顽强的蒂普萨勒维奇化解危机,并一鼓作气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不过,拉奥尼奇还是以7-5锁定胜利,晋级第二轮。他下一个对手将是法国本土的马纳里诺,后者6-4/6-2/2-6/6-4战胜库库什金。

  (Chen)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拉奥尼奇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