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穆雷连输两盘后连下9局 比赛因天色过晚暂停

2016年05月24日0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比赛中穆雷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 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正赛首轮的争夺,2号种子穆雷在先丢两盘情况下,奋起直追连下9局,与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战至3-6/3-6/6-0/4-2时,比赛因天色过暗被迫推迟到明天进行。

  穆雷和斯泰潘内克此前共有过8次交手,穆雷以6胜2负占据上风。英国人在最近两年的红土赛季表现抢眼,拿下了去年慕尼黑和马德里以及今年罗马冠军,红土胜率高居首位。14年首度参加法网资格赛的37岁老将斯泰潘内克则连胜三场,继今年澳网(此前大满贯资格赛经历只有2002年法网)后再度从资格赛突围。

  首盘比赛,捷克老将率先占据主动,取得破发的他以3-1领先穆雷。随后几局,2号种子仍然没能在对手发球局中找到破绽,在交出又一个发球局后,英国人以3比6先丢一盘。第二盘开局互破后,两人战成了3比3平。就在这时,37岁的捷克老将再度发力,取得了破发,2号种子并没能在对手发球胜盘局中找到机会,最终以3比6再丢一盘。

  第三盘,穆雷迅速调整了状态,早早就取得了破发,最终展开疯狂反扑的英国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0强势扳回一盘。第四盘一上来,穆雷继续逆转势头,打出一波连得9局的小高潮后以3-0领先对手,不过就在英国人4-2领先时,比赛因天色过暗被迫推迟到明天进行。

  其他比赛,捷克幸运落败者帕弗拉塞克五盘战胜了从资格赛突围、首进大满贯男单正赛的西班牙人巴埃纳,首次征战大满贯男单正赛就取胜,下轮将战30号种子查迪。两盘在手的克里赞在第四盘4-0领先时连丢9局,最终在6-3/6-4/5-7/4-6/0-3时因伤退赛,日本人丹尼太郎取得大满贯男单正赛首胜。持外卡出战的澳洲新星汤普森战胜从资格赛突围、首进大满贯男单正赛的塞尔维亚人德杰雷,取得大满贯男单正赛首胜。多迪格五盘战胜尤兹尼,终结了法网男单正赛五连败,取得首胜,下轮将战沃达斯科,后者击败了33号种子约翰逊。

  (double)

文章关键词:穆雷斯泰潘内克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