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年度男女泳坛最佳表现奖 皮蒂莱德基当选

2016年12月30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蒂里约100蛙三次出场两破世界纪录皮蒂里约100蛙三次出场两破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知名游泳杂志《Swimming World》评出了年度最佳男子表现奖,英国蛙泳名将亚当-皮蒂凭借着在里约100蛙项目上三次出场两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获得了该荣誉。

  当亚当-皮蒂在2015年的春天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时,他的用时看起来不可思议。要知道,年仅20岁的他在之前还没有参加过一届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他的用时(57秒92)使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100蛙游进58秒大关的选手,比之前范德伯格的世界纪录(58秒46)快了将近半秒。

  十六个月后,皮蒂来到了里约,在他最擅长的项目上,他在预赛中就以57秒55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半决赛中他游出了57秒62,差点打破了纪录。不过,在决赛中,他又爆发了,他游出了前无古人的57秒13的成绩。现在该项目的世界前七名,写得全部都是他的名字。

  要知道,皮蒂里约夺冠的成绩要比第二名快上1秒56,要比其他人的历史最好成绩还要快1秒33。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之后的400米混接中,他在100蛙中游出的速度是惊人的——56秒59,同样是历史最快。

  女子年度最佳表现奖属于莱德基,她在里约奥运会400自领先第二名将近5秒,800自领先第二名超过10秒,让人震惊。

  (月笼沙)

文章关键词:皮蒂莱德基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