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泳想游得更快更漂亮? 做好这一动作很关键

2016年11月16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手臂伸得更长手臂伸得更长

  如果说游泳高手与新手之间的差距,肩部的柔韧性和灵活性不得不提。

  专业选手或者长期练习的人,都会注重肩的重要作用,肩部在不同的泳姿中起着“轴承”和“弹簧”的作用。

  关于肩部有很多可以聊的,今天我们说的是送肩,这是新手向高手过渡的重要一步,送肩做得好,您的泳姿也会更漂亮。

  看孙杨的自由泳,视觉上非常舒服一点的是,他的手臂往前伸得非常直,身体的形态也基本是笔直的。从不同角度看,他的整个肩膀都在带动手臂一起动。

  很明显他的肩膀带动手臂做了一个滚动,水下他的肩胛是打开的。

  送肩并不是送手,而是把肩胛骨送出去。手从出水,到入水,都要利用肩部的作用。自由泳中,简单的说就是右手划水时左臂尽可能的向前伸,关于具体的动作问题下面会讲到。

  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划水时把手往前伸,这样只是在利用局部的作用力。肩部可以帮助我们的手臂伸得更长。

  您现在就可以试一下,站着不动,手臂伸直,这是你的臂长,把手往前伸,然后你会发现大臂小臂都不会伸缩,你的肩膀部分在往前伸。所以要会使用我们的肩膀,尽量往前伸,假装去抓一个宝贝,这是一个练习方法。

  当然送肩不仅是肩部往前动,还要充分地向后。推水时,肘的屈度约100゜左右。大臂在保持内旋姿势,带动小臂,用力向后推水。肩部后移,可以加长有效的划水路线,还能找到抓水的感觉。

  送肩做得好,还可以充分调动腰背肌群发力参与划水,划水效率更高。整体的力量总比部分的强。

  关于肩部的转动幅度,这个就得根据您自己的情况而定。

  有的说法认为应当把肩胛从脑后前伸,往前伸的距离因人而定。有的人可能肩膀比较硬,或者有陈年老伤,肩膀转起来比较困难,这个咱就千万不要勉强,不要多添伤害给自己的身体。

  掌握送肩并不容易,尤其是一开始练习,不是全身都往前冲,身体姿态歪七扭八,就是只有手往前。

  应该强化这个意识,学会让肩膀带着手臂向前,有一天您会惊喜发现,有一种力在推着您前进。

  (微信公众号:游泳大汇)

文章关键词:自由泳孙杨菲尔普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