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称1队太弱遭举国抗议:你踢我们也进不了球

2016年11月16日0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勒的一番言论引起圣马力诺的愤怒穆勒的一番言论引起圣马力诺的愤怒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德国队客场8-0轻松战胜FIFA排名仅有201位的圣马力诺队,不过拜仁球星穆勒在赛后的一番言论却引发了争议。

  谈到这场比赛,穆勒表示:“对阵这样水平的球队依然有受伤的风险,这是不必要的。我也理解圣马力诺,他们全力以赴,但是他们的水平并不是职业足球的水平。”穆勒同时谈到,与德国队比赛是圣马力诺的高光时刻,但这样的比赛本不该进行。对于穆勒称德国队在和业余球队比赛的观点,拜仁CEO鲁梅尼格也说道:“圣马力诺和职业足球毫无关系。”

  这番话引发了圣马力诺方面的不满,他们的旅游与体育部长隆费尔尼尼表示:“我们的国家队与德国队并没有什么类别上的不同,德国是世界杯冠军,但他们不是世界的主宰。”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德国足协方面能够就此进行正式道歉。圣马力诺奥委会的发言人加斯佩罗尼则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这场比赛应该进行的10个理由来回击穆勒,并表示他本可以不来参加比赛,选择在家陪伴妻子或者是参加赞助商活动赚钱。加斯佩罗尼列出的10条理由是:

  1.这场比赛(以下均用“它”代替)证明,即使是对阵我们这样的糟糕球队,你也无法取得进球——不要说在我们的门将西蒙奇尼把你的射门扑出的时候,你没有觉得沮丧……

  2.它清晰地向你的主教练们,包括贝肯鲍尔、鲁梅尼格等人证明,足球不是他们独占的,而是属于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在这些人当中,不管你喜不喜欢,都有我们。

  3.它提醒全欧洲成百上千的记者们,仍然有一群人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而不是都像你们的支票世界那样。

  4.它确认了你们德国人永远不会改变,历史已经教导过你们,“欺凌”不会总是带来胜利。

  5.它清晰地证明,在圣马力诺不管以什么理由踢球的200个人,为什么教练始终让他们全力以赴。也许有一天,他们为此做出的牺牲并不能让他们换来与世界冠军踢比赛的机会,谁知道呢。

  6.它可以给你们国家的足协(和我们的)提供转播费,这些钱除了可以弥补给你带来的麻烦之外,还能给你们国家的孩子修建球场、足球学校,让球场更加安全……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的足协会在一个叫阿夸维瓦的偏僻小村子修建一座新的足球场。你拿出6个月的薪水就可以修这样的球场,而我们需要这90分钟比赛的收益来修。还不错吧?

  7.它可以让一个和你们在慕尼黑的球场一样大的国家以一个合理的理由登上媒体,因为足球比赛总是一个不错的理由。

  8.它可以让你的朋友格纳布里以帽子戏法开启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现在你可以让不莱梅队给他涨一倍的薪水了。

  9.它可以让一些圣马力诺人记住我们有一支真正的国家队,尽管这有一点点让人伤感。即便像你这种几乎完美的人,当你输球的时候,也需要一些类似的事情来提醒吧?

  10.它让我明白,哪怕你穿着漂亮的阿迪达斯球衣,在内里你也总是一个那种把白袜子穿在凉鞋里的人。

  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C组中,德国队4战全胜并且不失一球,在小组中占据了绝对的统治地位。圣马力诺则4战皆负,排在小组最后一位。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国穆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