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午志:你见过这样主罚角球的吗?

2016年11月15日07: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看到这张贝克汉姆主罚角球的照片,大家会想到什么?可能有人会想,这个球是不是会直接转进防守一方的球门?还是要讨论一下精妙的贝氏弧线?

  都不是。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右脚队员在进攻一方左侧(防守方右侧)主罚角球时的跑动线路问题。无疑,如图,右脚队员在这一侧主罚角球时,都会把球放在角旗杆的内侧——也就是更加靠近球门线这一侧的角球区内,关于这一点可能经常踢球的朋友对此会有更直观和深刻的体会。因为,这样不会影响自己的跑动和最后的摆腿及触球。

皮尔洛主罚角球皮尔洛主罚角球

  可是,偏偏有人就反其道而行之。谁呢?如下图。

伊朗队11号莫赫塔里主罚角球伊朗队11号莫赫塔里主罚角球

  在此前巴林U19亚青赛的半决赛沙特—伊朗的比赛中,伊朗队的11号队员莫赫塔里,在主罚本方左侧角球时,就把皮球放在了不同寻常的位置上。

  或许莫赫塔里有着自己较为特殊的罚球习惯,但不管怎么说,球放在角旗杆的外侧,助跑时,身体一定会受到角旗杆的干扰从而影响摆腿和触球。而从随后角旗发出的效果来看,也的确如此。

  这是第一次在职业的正式比赛中看到如此主罚角球的奇特方式,或许以前还有,欢迎大家分享。正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林子大了……

  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烦请转发,也希望把您的观点发给我。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文明、积极、平等交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角球贝克汉姆皮尔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