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不满游泳选拔赛成绩 夺金靠名将里约难预料

2016年07月05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依旧是美国游泳担当菲尔普斯依旧是美国游泳担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菲尔普斯上周六晚上用精彩的发挥回馈了美国泳迷,迪拉多则持续给泳迷们带来着惊喜,莱德基和阿德里安预料之中地分别统治着女子长距离和男子短距离项目。

  这些选手们都是奥运选拔赛中耀眼的明星——在菲尔普斯摘得100米蝶泳冠军、迪拉多在200米仰泳中登顶、莱德基无悬念800米自由泳获胜之后,三位选手都摘得了各自的第三枚金牌,阿德里安则是在5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个人的第二枚金牌。他们是2016年美国游泳的佼佼者。他们能否在下个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击败世界豪强?这是一个更艰难的问题。

  紧张激烈的对峙场面、你追我赶的精彩逆转、意想不到的成绩排位以及冷暖自知的泪水欢笑成为了此次选拔赛难忘的记忆,但是精彩之外还应有理性的思考:这次选拔赛的成绩并不够理想,最艰难的部分还没来。在已经完成的24项比赛中,并没有诞生任何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而且仅仅由约什-普雷诺在200米蛙泳中打破了一项美国国家纪录。原本每个人都应该拼尽全力的奥运选拔赛,只有18%的选手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应当指出的是,这些数据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时大相径庭。当时的纪录也很少,只有17%的运动员达到了预期的成绩。

  此次奥运选拔赛中,美国男子游泳选手仅仅创造了两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分别是普雷诺的200米蛙泳和墨菲的100米仰泳项目。反观女子选手则是创造了四项,分别是莱德基的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和莉莉-金的100米蛙泳。

  如果以2016年世界游泳成绩排名来预测里约奖牌,那么美国在个人项目上可以获得6金、9银、8铜的成绩。再加上美国接力的奖牌的话,预计美国队总的奖牌数可以达到29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美国队的劲头无人能挡,他们总共收获了31枚奖牌。所以今年的成绩还是与之相当的,只是当时的金牌数更多,达到了16枚,剩下9枚银牌和6枚铜牌。

  因此未来一个月是至关重要的。他们要改进技术、着重出发和转身训练,重点突击薄弱环节,调节自我的情绪,应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这些建议并不完全正确,但是如果美国游泳队想在里约捍卫自己的霸主地位,它就必须要做好这些。

  菲尔普斯无疑是奥运会上潜力最大的一个,自去年夏天以来他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那时的他在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中都位居世界首位,而目前他的成绩分别位列世界第二、第六和第二位。

  菲尔普斯表示:“我很清楚如果我想站上奥运领奖台的话,我必须游得再快一点。”当被问到是否有什么训练计划恢复到2015年时的速度时,菲尔普斯指着陪伴了他20年的教练笑道:“鲍曼有。我希望他有,不然我就炒了他。”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但是当记者问道他关于参加参加接力比赛的安排时,有一个小小的花絮:菲尔普斯回答说作为一名蝶泳选手他并不适合短距离接力,不过或许他可以尝试400米或者800米的自由泳接力。

  菲尔普斯表示:“这一切还在讨论之中。我可能明早会尝试下100米的计时赛,我知道其他人对于此也很有兴趣,所以我们可以一起较量一番,一定很有趣。这一切取决于我今晚感觉怎么样还有我睡得好不好。很显然,我很渴望能得到一个接力的席位,不过这还得看教练的安排。”自从计时测试赛出现之后,还鲜有人尝试,菲尔普斯将在周日成为历史上首位真正尝试的选手。

  女子方面,莱德基甚至不需要用尽全力就能在里约轻松摘金,但是大家都期待着她向自己保持的400米和800米的自由泳世界纪录发起挑战。莱德基在8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入水时的势头很猛,但是在中途明显放慢了自己的速度。除了保证200米、400米和800米三枚自由泳金牌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外,莱德基正在努力开拓1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领域,争取在里约抱回六枚奖牌。但是她在100米自由泳中仅仅名列第七,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要看教练的安排。

  在无缘100米自由泳参赛席位之后,莱德基说:“少了100米自由泳的三轮比赛,我的奥运日程会相对轻松一点,这也不错。”

  (Ken)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罗切特莱德基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