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首轮-丁俊晖苦战11局决胜局惊险逆转过关

2016年11月23日0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艰难取胜丁俊晖艰难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6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英国约克堡开赛,中国球员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与对手苦战11局,最终决胜局逆转惊险过关,闯入到赛事第二轮。

  英锦赛作为最富盛名和历史的斯诺克排名赛之一,与世锦赛和大师赛并称为斯诺克三大赛,1977年首次举办至今正好是四十周年,2011年以来举办地移至约克堡。今年的英锦赛总奖金85万英镑,冠军独享17万镑,赛程从11月22日至12月4日,当前卫冕冠军是墨尔本机器尼尔-罗宾逊,罗伯逊在去年的决赛中战胜中国球员梁文博,生涯第二次摘得英锦赛桂冠。

  今年的英锦赛采用128人大名单从首轮开始单败淘汰的赛制,采用11局6胜制。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26位的巴西球员伊戈尔-菲格雷多,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半开始。第一局菲格雷多开球后丁俊晖打进右侧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得到9分后走位不佳选择推远台红球偏出留下机会给对手,菲格雷多拿下25分后薄蓝球中袋不进交出球权,此后两人各有上手但失误连连,僵持阶段打成27-43后丁俊晖通过连攻带守的一杆上手清光红球47-43反超比分,随后用黑球做了一杆斯诺克,尽管对手犯规送机会,但丁俊晖蓝球失误后菲格雷多61-61追平比分,两人抢黑球决胜,丁俊晖直接进攻黑球得手拿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开球后菲格雷多远台进攻得手后拿下20分中断,丁俊晖上手也只得到30分就转入防守,几经辗转后菲格雷多冒险进攻红球顶袋不进,目标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得13分后使用架杆进攻失误送大礼,菲格雷多两次上手后清台以83-43将局分扳成1-1平。第三局开局阶段菲格雷多得3分后薄黄球中袋进攻时母球摔袋,丁俊晖拿下34分后转入防守,菲格雷多依靠准度再次上手得到8分后再次母球摔袋,丁俊晖再次上手清台以95-11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菲格雷多打进远台红球后利用咖啡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送4分,之后的防守战中丁俊晖通过防守造成对方失误拿回8分,此后菲格雷多单纯依靠准度磕磕绊绊得到9分,冒险进攻远台时母球摔进中袋,丁俊晖上手后92-14取胜将比分扩大到3-1。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菲格雷多尝试远台进攻失败漏机会,丁俊晖上手得6分后转防守,一回合防守后丁俊晖薄进红球再次上手得到18,此后丁俊晖虽多次失误中断进攻,但对手更是失误不断频频送出机会,丁俊晖多次上手后以90-8继续扩大比分到4-1。第六局菲格雷多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40分,打组合球失误中断进攻,较长时间的僵持后丁俊晖打进难度较大的红球顶袋并叫到蓝球位,在拿下22分后出现严重失误将红球停在了袋口,菲格雷多再次上手89-22扳回一城,比分2-4。第七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25分后强攻红球顶袋偏出,两人开始防守战,菲格雷多抓住一次机会打出单杆57分后出现失误,双方继续较量防守,几回合后丁俊晖尝试进攻时手漏红球中袋,菲格雷多64-25完成超分,丁俊晖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成功得到4分,随后清台将比分追至64-64,又是争黑球决胜,丁俊晖在争黑球过程中母球摔袋直接输掉该局,比分来到4-3。

  第八局菲格雷多先得39分后转入防守,纠缠几回合后菲格雷多再次上手单杆55分制胜,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红球晃袋角弹到另一侧袋口附近,菲格雷多打进一红一黑后使用架杆薄球堆回防母球摔袋,丁俊晖上手得20分后冒险进攻粉球中袋不进送出机会,菲格雷多单杆105分清台将比分反超,5-4拿到赛点。第十局丁俊晖开球后菲格雷多母球沉底防守不料红球弹到了顶袋口,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单杆34分后转入防守,此后丁俊晖在防守中占据主动两次上手分别得到20分和14分完成超分赢下关键一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局阶段防守中菲格雷多拼进红球底袋后叫到黑球位,单杆拿下45分后转入防守,丁俊晖防守漏远台机会给对手,菲格雷多远台进攻没有打进,丁俊晖使用长架杆打进红球后母球钻到球堆中看不到任何一颗彩球,连续三次解球失误后第四次成功解到黄球,随后菲格雷多草率处理红球送出大礼,丁俊晖单杆74分清台赢下整场比赛惊险晋级。(曳影)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英国锦标赛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