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马龙受空前追捧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2016年10月28日15: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张继科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即便是在用成绩说话的体育圈。“喂,你们作为专业体育媒体这样讲真的好嘛?”那我们不妨来看看近来吸睛度最高的中国乒乓球队,常年拥揽世界乒坛霸主地位,直到里约奥运会才真正火起来,这其中,成绩当然是保障,而队员性格是推动力,至于颜值,当然是吸引关注的最佳卖点啦。

  毋庸置疑,在体育圈,成绩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宁泽涛没有在仁川亚运会拿到金牌,即便帅出天际也不会有太多人知晓。体育圈永远不乏帅哥,击剑队、羽毛球队、自行车队,一抓都是一大把,但若是没有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帅哥运动员就只能被淹没在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中,直至退役。

  所以,向来无敌的中国乒乓球队在这一点上很占优势,因为他们头痛的不是成绩不好,而是成绩太好怕没人跟他们一起玩。而乒乓球国手,身处最优秀的体育团队中,只要能够进入国家队一队,成为世界冠军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露脸自是不在话下。可是冠军辣么多,大家凭什么就是最爱你?这时候,性格和颜值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

  说到以性格取胜,那必须提及总教练刘国梁,以往正儿八经的国乒总教练形象因为奥运会期间网友一句“那个胖子懂球吗”而打破,此后以“那个胖子”自居的刘国梁就走上了自黑和黑队员的不归路。有人也许会觉得刘国梁现在的风格是有些刻意为之,那么以前的“大魔王”张怡宁这几年再度回归视野便是网友的重新发掘。

  张怡宁确实不算常规意义的漂亮,但看着视频合辑中她屡屡“打哭”福原爱,还露出一副“我已经让球了”的委屈表情,让这位大满贯冷静中透露出些许呆萌。说到呆萌,冷酷中透露呆萌的就是张继科了,“继科你醒醒啊”让这位四年前就达到职业生涯成绩顶峰的大满贯才真正成为中国体育圈的顶级体育明星。

  张继科的火,当然不只是性格使然,如果他的外形条件不好,那绝对不会红成这样,连国际乒联最近都撰文《张继科利用人气推动乒乓球运动》,并且写道:“众所周知,张继科是中国乒乓球队中的颜值担当。”而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中,张继科自己也笑谈:“我应该是体育圈里面啊,我不敢说长得第一帅,前两名吧。算了,前三,保三争一吧。你说哪有这样的人又有成绩又有颜值,而我这个颜值跟一般颜值不一样你发现没有,越看越好看那种。”

  张继科有棱有角的酷哥形象,马龙白嫩软糯的小生形象,刘诗雯秀气美丽的女神形象,让中国乒乓球队迎来了关注度的最高峰,现在每周两赛的乒超比以往任何一年都火爆。除此之外,福原爱一直深受中国球迷喜爱,难道不和她长相甜美有关,而最近征战乒超的韩国选手郑荣植人气超高,难道不是因为他长得就像是韩剧里的欧巴?

  在这种局面下,我们就是要肤浅地说一句:颜值即正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马龙颜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