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雪而生!新浪杯世界雪日北京万科石京龙站落幕

为雪而生!新浪杯世界雪日北京万科石京龙站落幕
2019年01月20日 18:07 新浪体育
新浪杯主场作战吸引众多雪友 新浪杯主场作战吸引众多雪友

  1月20日,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万科石京龙站落幕。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指导,是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核心活动之一。1月20日正值世界雪日,在这样一个日子当中新浪杯首次回到北京,在位于京张冬奥会腹地延庆赛区举办大众高山滑雪赛事意义非凡。

  开幕式当中,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总经理刘英凯对本次赛事提出了很高的期许:“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承办过很多高规格的比赛,和新浪杯的合作强强联合,希望在世界雪日这个日子里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来石京龙滑雪场滑雪!”

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总经理刘英凯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总经理刘英凯

  新浪杯在世界雪日回到主场北京,作为赛事代表新浪体育冰雪频道总监杨志也格外亲切:“今年新浪杯有30站比赛,石京龙站的比赛也是新浪第一次在北京举办高山滑雪比赛,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希望大家能够玩的开心,感受新浪杯的激情。”

新浪体育冰雪频道总监杨志新浪体育冰雪频道总监杨志

  1月20日正值高校寒假期间,本次新浪杯石京龙站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在内的3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虽然我刚上大一,但是每次和P大滑雪(北京大学滑雪队)这个大家庭在一起都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参加新浪杯的比赛很开心,希望自己的技术能更进一步。”来自北京大学的杨晴就向记者表示。

北大滑雪队员接受新浪体育采访北大滑雪队员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本次石京龙站比赛的旗门设置难度不是很高,但其中的技巧性设计非常值得考究。本次的旗门设置是由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培训的瑞士教练协助搭建,在前5个门过后开始了一系列稍有难度的技术门挑战。对于滑雪初学者来说,顺利完赛难度不高,但比赛用时上的差距在后面的技术门当中见了真章。率先进行的女子双板组比赛当中,老将张晴凭借大赛经验的优势在比赛中段旗门收弯上占得了先机,两轮成绩都领先竞争对手,以总成绩45.71获得冠军。

新浪杯石京龙站双板组成绩单新浪杯石京龙站双板组成绩单

  竞争更为激烈的男子双板组,刘磊以43.13的成绩力压群雄夺得冠军。女子单板组的比赛中,党帅以56.74的绝对优势夺冠。男子单板组的较量集中在了第二名和第三名之间,获得亚军的宋洋总成绩相加为51.45,谢诗伟以0.01秒之差获得季军,男子单板组的冠军被王宏伟获得。

新浪杯石京龙站单板组成绩单新浪杯石京龙站单板组成绩单

  参加本次新浪杯石京龙站的雪友不但获得了由沸雪提供的精酿啤酒,还将获得由巴蜀大当家提供的火锅代金券和马蜂窝滑雪提供的滑雪钥匙链。感谢金色飞鹰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

  1月22日,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将来到位于云南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继续雪战到底!愈发精彩的赛程,给全国各地的雪友们都提供了更多的比赛和交流机会,请广大滑雪爱好者密切关注赛事动态,踊跃报名。

  了解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以及更多报名信息:点击这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