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谌龙仍需时间调整 失利不能掩饰其伟大

2016年11月20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谌龙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新科奥运冠军谌龙以总比分0-2不敌丹麦名将约根森,无缘自己的奥运会后首冠。

  本次中羽赛,是谌龙奥运会后参加的首次大赛,也是他头一次身背奥运冠军的头衔面对那些熟悉的对手们,压力与挑战一并到来。许多双眼睛都注视在谌龙的身上,人们想看看后奥运时代,谌龙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中国龙”吗?他的状态保持几成?

  谌龙很低调,他选择用比赛结果说话。赛前的采访,我们从谌龙的言语中看不到一丝奥运冠军的傲气,更多的还是一种平和与谦逊,谌龙说道:“准备其实特别充分,无论对手是谁,都要全力以赴。”人生难得在巅峰时期仍能保持初心,谌龙即是如此。

  首轮面对印尼选手小苏吉亚托,首局17-5大比分领先时对手退赛;次轮对阵小师弟石宇奇,谌龙用一场2-0完胜告诉自己的小师弟,想超越我路还很长;随后的八强赛中,谌龙再次轻取印度选手贾亚拉姆,晋级之路颇为平坦;昨天结束的半决赛中,谌龙与老对手丹麦人阿赛尔森相遇,在这场奥运金牌和铜牌获得者的较量中,谌龙仍然笑到了以后。

  然而密集的赛程,紧凑的比赛让谌龙的体能状况受到了极大的考验。在今晚的决赛中,谌龙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丹麦名将约根森,后者本场表现出色,正如本场解说所说,约根森“准备充分,战术对头”。而谌龙在经历了首局顽强的追分后,明显得能感受到他的体能状况有些不佳,最终他有点意料之中的输掉了这场比赛。

  不过这样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奥运会结束后,谌龙一直和女友王适娴待在一起,两人在赛场外幸福地忙碌着,谌龙坦言这样短暂的休假生活,挺开心的。随着赛程的不断进行,谌龙也开始逐步恢复系统的训练,奥运后频繁的活动也势必将会减少,所以这一次失利的结果是可接受的。相信凭借着谌龙多年以来的经验累积和状态调整能力,他一定可以让自己尽快的恢复到最佳状态,证明自己还是那条战无不胜的“中国龙”。

  已经取得了大满贯的谌龙,不会被一次小小的失利击垮,他今年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年终的迪拜总决赛,相信经历过奥运冠军洗礼后的谌龙,一定能够有质的变化,在未来的比赛中更加所向披靡!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谌龙约根森失利中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