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面前大满贯也是普通人 都忘了这是他单打首败

2015年05月03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在伤病面前也无可奈何张继科在伤病面前也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1-4,张继科输的干净利落。这样的结果,也许谁都不会想到:在至关重要的半决赛对决中,大满贯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师弟,也失去了再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

  得知张继科无缘决赛,估计一大堆藏獒粉丝都会心碎:他可是要进决赛创历史的呀!的确,张继科除了代表血性,更代表传奇。从2011年的鹿特丹开始,张继科就总是和奇迹两个字挂钩:首次参加世乒赛便勇夺男单冠军,时隔半年再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次年伦敦奥运会收获男单男团双料冠军;创造用时最快的445天完成大满贯的奇迹;在职业生涯受到质疑的时候再次夺得201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2014年男乒世界杯4-3战胜克星马龙拿到新材料球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正式开启自己的二次大满贯……

  今天下午,张继科以1-4的成绩,将近在咫尺的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的纪录亲手磨灭。可是,这也不能怪他:对手是曾经作为自己陪练、比谁都了解自己的同门师弟方博,身上是前两天刚刚复发的肩伤和困扰已久的腰伤,纵然是见过无数大场面的藏獒也只能无奈的在伤病面前倒下。

  事实上,张继科本次世乒赛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困扰他已久的伤病。去年男乒世界杯,张继科就是在打了封闭的情况下去参加的,他困扰多年的腰伤甚至可能会提前终止他的运动生涯。本次世乒赛,由于高强度的比赛安排,张继科的肩膀也受到了影响,男双半决赛甚至还提出过医疗暂停,这对擅长正手反击的张继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也许世乒赛打到现在,张继科已经完成了教练组布置的任务,而他自己也已经累了。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本场比赛的张继科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每赢一个球就放声怒吼,过分安静的张继科都没了藏獒的影子。疲惫的连续作战,积累的伤病,可能还存在着新材料乒乓球的适应问题,张继科终究还是输了。尽管没能实现男乒三连冠的奇迹令人唏嘘,但是张继科已经做了自己能做好的全部。赛后采访,他只是理性的分析了自己比赛的劣势,甚至都没有主动提起自己的伤病,单是这一点,他就还是那个勇于直面自我的张继科。

  本届世乒赛,许多老将都面临着伤病的困扰,李晓霞,许昕,还有张继科。也许一届世乒赛并不是全部,他们的目标理应放在一年之后的里约。正如张继科自己所言,输掉一场球不会输掉信心,史无前例的二次大满贯还等着张继科去创造。也许很少有人会意识到,本届世乒赛是张继科职业生涯中首场世乒赛单打失利,的确,三届世乒赛中获得两次冠军,一次四强,能够长时间保持如此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已属不易。所有人都在讨论张继科能否创造传奇,却很少有人了解他的压力不比任何人小,无论能否夺冠,他都值得我们为他喝彩。

  时隔四年,如今张继科再次成为了世乒赛决赛赛场上的一名看客,他的心里一定有着许多的落寞还有不甘。真正的强者,敢于直面生活的惨淡和无奈,世乒赛的舞台已经结束,明年的里约还在等待着血性藏獒的再次回归。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马龙张继科世界杯大满贯世乒赛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