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绝杀!保罗最后一秒杀死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2015年05月03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圣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圣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快船在主场以111-109险胜马刺,“抢七”成功,以4-3淘汰马刺,闯进第二轮。

  快船第二轮对手是火箭。克里斯-保罗带伤作战,拿下了27分6次助攻,布雷克-格里芬打出三双,贡献24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马特-巴恩斯17分5个篮板,JJ-雷迪克14分,德安德烈[微博]-乔丹7分1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16分。

  蒂姆-邓肯拿下了27分11个篮板,托尼-帕克 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丹尼-格林[微博]16分8个篮板,考瓦伊-莱昂纳德13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鲍里斯-迪奥12分,马努-吉诺比利8分。

  这是常规赛首轮的最后一战,也是唯一打到第七场的。“这个系列赛,本来就应该打到第七场。”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说。

  双方实力接近。快船的身体素质和年龄占了优势,而马刺的战术素养跟经验无人能及。此前两队,都胜出两个客场。

  最后一战,谁胜谁负都有可能。正如里弗斯所说的,到了这一步,只看谁能投中球了。

  双方的手感都不错,全场一直打得难解难分。

  帕克有伤在身,但今天状态也不错,首节还有8分30秒时,他投中两球后,马刺打出7-0,以13-6领先。巴恩斯爆发,此后两度三分命中,然后又连续两次上篮得手,本节还有3分09秒时,戴维斯中投命中,快船以20-19超出。双方以攻对攻,谁也无法控制局面。本节还有2分11秒时,保罗捂着左腿投中三分,快船以23-22再度超出。保罗左腿拉伤,不得不离场到更衣室。少了保罗后,克劳福德命中三分,快船一度以28-24领先。米尔斯和迪奥相继还以三分,马刺以30-28结束本节。

  第二节打了近一半后,保罗重新回到场上。虽然左腿仍然有伤,但他主动请战,不想错过如此关键一战。本节还有4分43秒时,保罗助攻,格里芬上篮得手,快船以45-44领先。马刺以52-49再度领先后,保罗中投还以颜色,此后又助攻队友,快船打出一波8-0,以57-52反超。迪奥投中一记压哨三分,马刺上半场以55-57落后。

  保罗在第三节一开始又投中三分,双方仍是难分高下。本节还有2分10秒时,戴维斯勾手命中,快船以76-72领先。莱昂纳德和迪奥相继还以颜色,马刺将比分扳平。本节还有7.8秒时,小里弗斯后场犯规,吉诺比利趁势跳起,作出投篮动作。裁判竟然吹了犯规,场边的主帅里弗斯不可思议地惨叫一声,双手抱头。小里弗斯在场上也呆若木鸡。

  吉诺比利三罚两中后,快船抢下进攻篮板,还有5.9秒。保罗快到运球进攻,刚过三分线,他就跳起投篮。球在空中运行时,篮板上的红灯已经亮起。在保罗落地时,球也命中。神奇的压哨三分。快船以79-78领先。

  为了对付马刺的“砍乔丹”战术,快船将乔丹放在场边休息,马刺开始控制篮板,不断攻击篮下。快船则放上最强攻击阵容,巴恩斯、雷迪克和保罗都在场上。

  本节还有4分23秒时,雷迪克命中三分,快船以100-99超出。帕克强打篮板,打板命中,邓肯也篮下得手,马刺以105-102领先。帕克快攻未果,巴恩斯又一次投中三分,双方战成105-105。

  马刺不断抢下进攻篮板,比赛还有1分23秒时,帕克抢下进攻篮板后,补篮得手,马刺以107-105领先。

  克劳福德上篮将比分扳平后,两队各有一投不中。在比赛还有30.4秒时,巴恩斯抢下进攻篮板,保罗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快船以109-107领先。

  终场前8.8秒,邓肯也两罚两中,双方再度战平。快船关键一攻,自然是给保罗,在比赛还有1秒时,他强行突破后急停跳投命中,快船以111-109领先。

  马刺最后一投来不及出手,刚发出球时,被巴恩斯一掌拍掉,比赛就此结束,卫冕冠军马刺遗憾出局。(吴哥)

文章关键词: 马刺快船保罗邓肯格里芬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英超-切尔西夺冠 世乒赛-马龙男单夺冠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