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痛逼出神迹!第一控卫?这一秒请叫他圣保罗

2015年05月03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圣保罗!圣保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洛杉矶快船在主场以111-109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以大比分4-3淘汰了马刺,挺进第二轮;快船的半决赛对手将是休斯顿火箭。快船球星克里斯-保罗出战37分钟,拿下27分2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绝杀了马刺。

  保罗的作用从第一节就得到了体现,11分11秒,保罗18尺急停命中半截篮,这也是快船全场得到的第一分。随后,他又助攻格里芬和马特-巴恩斯,帮助快船紧咬比分。格伦-戴维斯出场后,保罗第一个为他送出助攻,大宝贝的半截篮也帮助快船以20-19反超了比分,随后,保罗抢断后场鲍里斯-迪奥,但他似乎把左腿肌肉稍微拉了一下。保罗一边运球飞奔向前场,一边用左手揉着自己的大腿后侧肌肉,在三分线处急停干拔三分,25尺外稳稳命中。这一球,再度让快船以23-22反超比分。

  但不幸的是,保罗的左腿肌肉看起来确实有问题,投中球后,保罗就被雷迪克换下,在场边接受队医的诊断。保罗坐在替补席上面色严峻一度双手抱头,随后更是走进了球员通道,回到了更衣室。

  好在保罗是独自走进更衣室,至少他的肌肉问题还不至于影响运动。第二节7分20秒,保罗重新回到了赛场,他跑步通过球员通道,并在场边做拉伸运动活动肌肉。6分26秒,保罗王者归来,赛场响起一阵掌声与欢呼声。

  回到赛场的保罗很快证明了自己,他先是造了莱昂纳德犯规,2罚全中,随后上演了一次纵切到底线的侧向飘逸后仰跳投,运动能力彰显无遗。整个上半场,保罗4投3中拿到9分5助攻1抢断。

  下半场开始,保罗依然表现出了很强的侵略性。开场45秒,保罗就干拔出手,26尺外投中三分电脑;8分45秒,保罗运球来到弧顶,直接停步——甚至都算不上急停——干拔三分,在被对手扑防倒地的情况下命中了三分。

  在第三节4分钟左右时,保罗再度受伤——他在一次无人贴身的情况下,作出一个简单的拧身变向时再度拉伤了左腿后方的肌肉。这次保罗明显受到了伤病影响,在随后的帕克突破中,保罗已经跟不上帕克的脚步,随后,保罗在3分41秒被小里弗斯换下。

  没想到场上局势风云突变,在第三节还有7秒时,小里弗斯上场对吉诺比利犯规。这本来是一次战术犯规(此时快船犯规还没到4次,可以额外犯规一次不罚球,延误马刺的进攻时间),但吉诺比利顺势投篮,而小里弗斯又没有下狠手强行破坏,导致裁判吹罚了一次投篮犯规。吉诺比利3罚2中,马刺以78-76反超2分。不得已,保罗再度上场——在第三节最后7秒上场——然后,他在37尺外投中了压哨三分。什么叫忠臣?忠臣就是赵云那种明知道太子不靠谱,但还是会在长坂坡七进七救主的人。

  最后一节,保罗依然没有放松比赛节奏。他开场就投中一记三分和一记16尺跳投,这也反映了保罗的左腿确实有问题,他已经不能随意切入马刺内线了。

  从第四节8分27秒后,保罗就再没有得分,但他在最后13秒突然发力——借助一个简单的单挡,保罗过掉了帕克,面对邓肯的单防,保罗横向漂移跳投,居然造成了邓肯的犯规!

  这还不算完。当邓肯也获得2次罚球追平比分后,保罗请神上身成功:保罗在最后7秒持球单打,虽然他的左腿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运动,在突破过程中已经一瘸一拐,但他还是在和格林发生对抗后强行外弹,在邓肯扑防时向外侧斜身起跳——而且使用受伤的左腿单脚起跳,并在9尺外抛投命中!这一球帮助快船以111-109领先马刺,而且只留给马刺1秒!最终,快船正是凭借保罗这记抛投赢下了比赛,淘汰了马刺。

  啃下了马刺这块硬骨头,全场13投9中、三分6投5中、罚球4罚4中,拿下27分2篮板6助攻2抢断1封盖1失误的保罗也哭了。这一刻,还说什么第一控卫,还说什么顶级巨星,请叫他——圣保罗!

  (咕哒)

文章关键词: 保罗快船马刺圣保罗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西甲-巴萨8-0 皇马3-2 尤文夺意甲冠军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