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爱刷仍数据惊人 他境界已上升一个档次

2015年05月03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贡献了2球1助攻梅西贡献了2球1助攻

  新浪体育讯 凭借梅西的魔术,巴萨克服了科尔多瓦闷热的空气,以8比0的比分大胜对手。巴萨10号助攻一球, 另外打进2球,为巴萨获取了一场征服冠军奖杯需要的关键胜利。

  恩里克精心准备比赛,他清楚这是赛季末的比赛,不能再犯错。正因为如此,尽管球员们上场时间多,开始感觉疲惫,但还不到轮休苏亚雷斯、内马尔这样的球员的时候,至于梅西,更是铁打不动,而阿根廷人也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科尔多瓦球员抵抗了将近半场,但上半场结束前,巴萨连入2球,而梅西首先展现的是助攻的能力,第42分钟,梅西挑传,拉基蒂奇小禁区左上角外抽射上角入网。官方数据,本场比赛的助攻是梅西本赛季西甲送出的第18次助攻,位列西甲助攻榜首位,也创造了个人生涯的记录。本赛季阿根廷人各项赛事送出26次助攻,在整个欧洲排名第一。如果按照著名足球数据网站MisterChip的统计,这是梅西本赛季西甲的第20次助攻,他也凭此成为25年来第一位助攻数达到20次的西甲球员。

  巴萨下半场开场仅60秒扩大比分,当时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12码处冲顶入网,巴萨3比0锁定胜局。第80分钟,佩德罗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肋无私传球,苏亚雷斯小禁区边缘被推倒前拨出皮球,梅西抢在内马尔之前捅射空门入网,6比0。阿根廷巨星本赛季49场比赛的第51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40球,一度超越C罗登上射手榜榜首,不过此后重新被C罗超越。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内马尔为巴萨制造了点球,作为队内头号点球手的梅西拿着皮球,在与巴西人亲密耳语后,将这个主罚机会让给了内马尔,后者一蹴而就收获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梅西让出点球的举动也在赛后获得好评。在联赛只剩3轮的情况下,梅西放弃的这粒点球将很有可能成为决定最终金靴归属的关键所在。即便如此,梅西还是很慷慨地让出了这次轻而易举的得分机会。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梅西打了8分,评语写道:“梅西打入了2个进球,即3比0和6比0的两个进球,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1个,不过阿根廷人最值得称道的是把点球让给内马尔,让后者将比分改写为8比0的一幕。这是梅西无限慷慨的证明,说明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的胜利、获得冠军奖杯。他不排斥最佳射手的荣誉,但对“小跳蚤”来说,这只是个人荣誉,因此只能排在第二位。”

  《世界体育报》干脆称梅西为“比赛的主宰”,说虽然此次的节奏不如以往,但梅西依然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比赛的多个层面,在这个赛季,他已经从执行者变成了制造者。他给拉基蒂奇的传球很有创意,之后他自己也取得了2个进球,最伟大的是,他放弃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把点球让给了内马尔。两虎相争?现在没有这种迹象。最佳射手、金靴奖,这些荣誉可以获得,也可能无法获得,但梅西现在的境界已经上升了一个档次,他要赢得的是整个战役,而不是一场战斗。

  “这是一场属于所有人的伟大比赛,我们又获得了3分!”赛后梅西在社交网站写道。到目前为止,梅西已在联赛打入40球,他与C罗的金靴争夺已进入白热化。同时,两人在欧冠赛场还在进行金靴的争夺,两人都是打入8球,如果发挥正常,超越矿工神锋阿德里亚诺的9球在望。在传威胁球这一数据上,或许更能体现梅西对于团队的重要性,联赛场上,梅西86次送出威胁球排名第二,C罗以69次位居第三;欧冠赛场,梅西30次送出威胁球排名第一,C罗只有12次位居第30位。

  本赛季梅西在巴萨依旧延续着自己出色的发挥,作为巴萨无可替代的核心,梅西本赛季几乎没有被主帅轮换过,他已经连续24场踢满全场。梅西自从2015年1月18日巴萨客场4比0击败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之后,就再也没休息过,他在今年1月15日对阵埃尔切的国王杯比赛中被雪藏轮休。截止到目前,梅西已经连续踢满了25场2250分钟的比赛,在这25场比赛中巴萨取得了23胜1平1负的傲人战绩,梅西平均每场打进1球,对于球队目前的成绩功不可没。在2009-10赛季,梅西曾经有过连续30场出场的纪录,但是当时他并没有场场打满90分钟。

  连续上场,小跳蚤职业生涯第4次单赛季为巴萨打进50球。联赛中梅西也是职业生涯第3次在西甲联赛中达到40球大关。在赛季最关键阶段,小跳蚤依然不可阻挡,保持目前的状态,那么即便C罗和皇马再神勇,也无法阻拦巴萨奔向冠军奖杯的脚步。(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巴萨数据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西甲-巴萨8-0 皇马3-2 尤文夺意甲冠军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