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获胜振臂狂呼那一刻哭了:紧张难熬 坚持到最后

2015年05月02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晋级眼角含泪丁宁晋级眼角含泪

  新浪体育讯 鏖战7局、以4-3险胜来势汹汹的队友后,丁宁兴奋地握紧双拳、振臂高呼!而转过身来,一颗晶莹的泪珠短暂停留在她脸颊上,很快被她轻轻拭去。这少见的一幕,生动诠释了这场胜利对丁宁的重要性。

  5月2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进入到第七日的较量。在女单半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淘汰队友木子,今晚的决赛中她将与战胜了卫冕冠军(李晓霞)的刘诗雯[微博]展开交锋。赛后,丁宁道出了获胜的关键在于技战术的正确使用以及心态上的及时调整:“速度是她的特点,爆发力比较强,我需要通过旋转来切入。”

  即使第六局一度以1-11落后、决胜局战平时,她都没有轻言放弃:“(叫暂停)一个是让自己冷静下来,那个时候是非常关键的,一闪念就过了,其次是让自己再坚定一点!这个时候就是看谁犯错误少,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坚定信念,不管怎样都要坚持到最后,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所以当最后比分定格在11-6时,这个亲切随和的邻家女孩难得展现出“血性”的一面,一闪而过的泪水也帮助丁宁更好地释放出心中复杂的情绪。“那个瞬间感觉终于打完了,确实整个过程对我来说很难熬,今天双方打得非常纠结,场上的气氛也很紧张,最后一刻我觉得不管怎样自己还是做到了,所以很开心。”

  两个月前的“直通苏州”女队选拔赛上,名字酷酷的木子接连挑落李晓霞、冯亚兰、丁宁和武杨后获得苏州世乒赛女单“入场券”。在半决赛前,从资格赛打起、世界排名为0的她更是接连将外国强敌——日本的石川佳纯、新加坡的冯天薇[微博]淘汰出局。能够战胜这样的一位对手,对丁宁而言的意义不言而喻。

  采访中丁宁还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自己平时跟木子住一个房间,也算是邻居吧,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俩都是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自己,这就是竞技运动,这也是对对方最大的尊重。”

  另一场半决赛上,刘诗雯以4-1淘汰卫冕冠军李晓霞。这样一来,今晚的女单决赛就将在丁宁和刘诗雯之间展开。由于丁宁接受采访时比赛还没有结束,当时她表示不论对手是谁都将是一场硬战:“不管谁上来都是世界上最一流的选手,其实跟她们打是下风球,我也是经过了两场苦战到了决赛,我想谁都不会轻易想放弃,我能够做的就是顽强,尽最大努力去全力以赴吧。”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场比赛的央视嘉宾解说为乒坛名将张怡宁,赛前她曾看好冠军在丁宁和李晓霞之间产生。“我跟宁姐是一个队的,从小她就是看着我长大的,这次包括郭焱姐她们都来到现场为我加油,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也希望自己不让大家失望,如果我已经尽自己努力做到最好,那谁也不会怎么样(责备)吧,大家都是运动员,什么结果都能够接受的。”丁宁道出了内心的感激之情。

  当问到如果让她担任解说的话,会更看好谁捧起代表女单冠军的“吉-盖斯特杯”时,丁宁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这场球我觉得无法预测,谁也不能预测。只有说是希望谁能够赢,但是没有人能够说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但既然我已经通过这么困难的局面打到决赛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战到最后。”

  (文/何霞 摄/《乒乓》杂志)

文章关键词: 丁宁乒乓球世乒赛木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