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我和丁宁不存在上风下风 决赛就当输了打

2015年05月02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5年苏州世乒赛展开第七日比赛角逐。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比1战胜队友李晓霞,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刘诗雯将对阵队友丁宁,“其实这场比赛我就当输了打。”在决赛前,刘诗雯把自己定位在“哀兵”的角色,那么这样的角色能否助她夺冠呢?

  本场比赛,刘诗雯胜得较为轻松,“其实我就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我在巴黎世乒赛后一次也没赢过李晓霞,这次能够在心理上有所突破,我很开心。这场比赛,我第一个目标是赢一局,之后再赢两局,后来我发现李晓霞的情绪有波动。”

  两年前的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刘诗雯与李晓霞隔网而立,后者最终获得了冠军,成就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大满贯”。此番,刘诗雯再次与李晓霞狭路相逢,“李晓霞的综合实力和气场非常强,有时候我会自己先崩溃了,我今天在意志和心态方面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有的时候真的是天意吧,要想突破自己,就是要遇到强的对手,一关关去过。”

  谈及决赛,刘诗雯说道:“决赛又是重新开始的一场比赛,丁宁的实力和顽强真的是非同一般。其实我以前在大赛中也输给过丁宁,我和她不存在上风和下风,这还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其实这场比赛我就当输了打。”

  有记者注意到刘诗雯左手小拇指指甲里有淤血,这是怎么一回事?“比赛的前一天被门夹的,那天晚上我同屋的人睡觉了,我就想轻一点关门,没注意,被门夹到了,当时我感觉差点要晕倒了。”刘诗雯如是说道。

  (董正翔 发自苏州)

文章关键词: 刘诗雯丁宁李晓霞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老鹰4-2淘汰篮网 勇士经理获最佳
  • 娱乐独家:李易峰全球生日会排练认真精益求精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被国际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